找水源+節水 供5停2撐到5月底

 |2021.04.18
118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水情吃緊,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四小時連趕中彰五處地點,視察伏流水、抗旱水井與營建工地地下水。外界憂心限水會進入「供四停三」階段,王美花說,新找水源順利加上節水,希望維持「供五停二」到五月底,經濟部朝這方向努力。

王美花說,經濟部原訂在台中鑿二十五口抗旱水井,但四月降雨不理想,已增加到八十八口,未來完成後,每日可供應十一點五萬噸水;經濟部盡量多找水、開闢水源,加上大家共同節水,盼能維持現在的「供五停二」。

她強調,台中每天民生用水約一百四十五萬噸,實施「供五停二」後降為一百二十萬噸;目前工地地下水日供四點八萬噸、抗旱水井每日十一點五萬噸、伏流水每日十一點七萬噸,海水淡化設備每日一點三萬噸。

王美花說,北彰地區也是限水區域,烏溪伏流水井第三口完工後,可日供五點五萬噸水,烏溪上游草屯鳥嘴潭工程也在趕工,盼年底完成第一階段,每日可再增加九萬公噸,減緩德基、鯉魚潭水庫供水壓力,對區域供水、調度都有幫助。

此外,桃園、新竹昨天上午陰天飄起小雨,雨勢不大,北區水資源局臨時接獲水利署指示,九時二十分在石門、寶二水庫各燃放一支焰劑盼能夠人工增雨,但降雨並未持續,石門水庫水位仍下滑至二百二十一點○四公尺,有效蓄水率微跌至百分之二十六點八,蓄水量五千三百零八點八一萬噸。寶二水庫中午過後便放晴,累積雨量僅一點二毫米,截自昨日下午二時,有效蓄水量僅存二百一十萬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