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火車過站 仁德牛稠子車站 鐵軌拍照沒危險

 |2021.04.18
2990觀看次
字級
「牛稠子車站」使用「追分→←成功」站名,寓意美好。圖/取自網路
「牛稠子車站」去年開站時,吸引多人「進站」參觀。圖/周宗禎

【本報台南訊】台南市仁德區成功里內的「牛稠子車站」,是台南唯一「沒火車過站的車站」,原本荒廢的小空地,搖身變成免費參觀拍照熱點,所有鐵道元素都有,讓大家拍個過癮,有簡單的售票亭、車站月台、鐵路號誌,最棒的是在這可以盡情漫步在鐵軌上也不用怕危險。

這是由地方里長帶動的創生計畫,結合政府與地方民間資源力量,並引進鐵路局的除役鐵軌,打造台南特色新亮點,一手催生這另類公園的成功里長鄭晴而表示,車站又增添拍照道具了,前台南縣資深議員吳泰男為增添車站亮點,將收藏的近百年扁擔、竹籠及古早商用標示牌骨董,捐給車站公園,提供前來拍照的民眾作為道具。

牛稠子是台南仁德成功里以前的地名,而「牛稠子車站」就像一個真實的車站。所在地鐵支路公園本來是一塊荒地,經過地方人士的爭取才有現在的模樣,美拍景點周圍環境綠意盎然,園內結合月台與鐵軌等意象,四處可見各式懷舊字牌、海報,獨具巧思,穿梭其中彷彿一趟時空旅行。

成立半年多來成為在地特色社區公園、台南新興熱門景點。里長鄭晴而表示,新道具很符合車站公園的意境非常歡迎各地好友前來,在此也要求大眾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古物。

吳泰男日前參觀過公園後肯定鄭晴而的用心,十四日與現任市議員吳禹寰一起到車站公園,捐出一批骨董贊助美化景點。吳泰男表示,「扁擔下擔著一籠的在地責任,和一籠的服務熱誠,他現在要傳承給吳禹寰」。

「牛稠子車站」融入鐵道元素,營造復古氛圍,成立半年多來成為在地特色社區公園、台南新興熱門景點。逼真的平交道聲音,彷彿讓人感覺火車就要到來,但這裡卻是沒有火車的火車站。

這座去年中完工另類車站,除了懷舊風格的月台、鐵軌造景,鐵道前方還架設警示燈桿與純白柵欄,形成仿真平交道,搭配低矮的傳統紅磚牆,每一隅皆引人造訪。站名使用「幸福」、「追分」與「成功」凝聚美好意象,傳遞滿滿正能量,一景一物都在營造濃濃復古氛圍;開站以來吸引很多網美自拍,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大小朋友一起拍照打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