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自費接種 4/21起開放1萬劑

 |2021.04.14
2818觀看次
字級
AZ疫苗擴大施打。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有出國需求的商務人士、留學生引頸期盼施打自費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4日)宣布,為降低具出國必要性的民眾於境外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並確保個人及國內防疫安全,自4月21日起,初步開放1萬劑新冠疫苗供民眾自費接種。

自費疫苗適用對象為商務、出國工作、留學及就醫等人道考量者。設有旅遊醫學門診新冠疫苗接種專責醫院辦理,計31家(每縣巿至少1家,含離島縣巿)。

陳時中說,自費接種採預約制,因疫苗為多劑型包裝,需要配合醫院安排集中接種作業。疫苗統一由指揮中心調配至專責醫院,且不提供民眾挑選疫苗廠牌。民眾必須自付醫院收取掛號費、診察費、注射費等,但免收疫苗成本費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4/21起開放1萬劑AZ疫苗供自費接種,免收疫苗成本費。圖╱邱宜君

●打氣不旺 開放第四類對象接種

昨(13)日AZ疫苗接種人次僅為1220人,目前累積接種數量2萬7113人,陳時中坦言:「打氣還是很不旺」,為衝打氣,明起開放第四類對象接種,為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如因外交或公務奉派出國人員、以互惠原則提供我國外交人員接種該國駐台員眷等。

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的公費對象,預估人數為0.5萬人,全數總計61.8萬人。

台灣疫情平穩,許多民眾認為,沒有施打AZ的必要性,是否要開放國門旅遊才能增加接種誘因,陳時中認為,打疫苗對台灣而言是未來式,不是靠疫苗把疫情降低,台灣是為了開放國門的必要性,需增強整體自我防禦率,邊境遲早會開,不是今天打、明天就有防禦率。

AZ疫苗擴大施打。圖╱中央社

●境外移入+5 柬埔寨移出中低風險國

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5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定病例,自菲律賓(案1064、1065)、俄羅斯(1066)、英國(案1067)及加拿大(案1068)入境。

案1065、案1068,指揮中心已掌握兩例個案所接觸者,其中3人列居家隔離,8人列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表示,近1周以來,全球新冠新增確診、死亡病例持續回升,新增確診較前周增加18%。柬埔寨近期新冠病毒疫情上升且呈擴散趨勢,連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已逾中低風險國家分級標準,故即日起將該國自中低風險國家移除。

各國/地區感染風險級別最新名單如下: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紐西蘭、澳門、帛琉、斐濟、汶萊、寮國、諾魯、馬紹爾群島、不丹、澳洲、新加坡、越南。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香港。

各國感染風險級別列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