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綁! 台帛旅遊泡泡、機組員檢疫規定都放寬

 |2021.04.14
2103觀看次
字級
指揮中心今宣布,台帛旅遊泡泡民眾、國籍航空機組員的檢疫規定都放寬。圖/季相儒

【本報台北訊】台帛旅遊泡泡報名不如預期,華航決定停飛4月17日帛琉航班,外界認為與返國後前5天檢疫規定較嚴格有關,旅客與業者都盼能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4)日宣布,台帛泡泡旅客返國後放寬為14天自主健康管理,但返國第5天,仍然要完成病毒核酸檢測。

陳時中表示,會開放雙邊泡泡,就是對雙方疫情有信心,但因為不知道旅行團、當地旅宿業者的情況,所以等到第一次執行後發現,防疫措施都能做的徹底,認為安全,就可以不需要「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僅需一般自主健康管理,維持防疫新生活,但第五天的檢驗還是要維持。陳時中表示,未來還會繼續視出團情況進行檢討。

帛琉。圖/Unsplash

「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僅能從事固定且有限度的商務活動,禁止到賣場、夜店、夜市、百貨公司、餐館、觀光景點,必須延遲非急迫的醫療或檢查,記錄每天活動及接觸人員,不可接觸不特定人士,且應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每天配合回覆健康關懷簡訊;「一般自主健康管理」則是無症狀可正常生活,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陳時中表示,經重新審視國籍航空公司外站管制措施、機組員機上全程防護、管理查核機制及完備民航相關法規後,自明起(以航班抵台時間計算)可放寬檢疫措施,「沒有打過疫苗的機組員,改為3天居家檢疫(結束當日核酸檢驗陰性)加11天自主健康管理;當班往返且未入境旅遊疫情第三級地區(短程航班),只要14天自主健康管理。」

圖/指揮中心

陳時中強調,接種疫苗為最具成本效益的傳染病防治措施,國籍航空機組員為新冠疫苗公費接種對象,於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兩周後,其返國後檢疫防疫措施,將調整為「長程航班實施7天自主健康管理,結束當日檢驗通過即解除;短程航班免自主健康管理,應落實防疫新生活。」

指揮中心重申,國籍航空公司及其組員應嚴格落實外站管理、機上全程防護、持續派飛管理等措施,以兼顧國內防疫安全及機組員身心健康。如違反交通部「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將從重裁罰違規機組員及所屬航空公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