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AZ疫苗高燒39℃ 彭懷真:症狀快又猛

 |2021.04.13
2208觀看次
字級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彭懷真(中)AZ疫苗後,出現發燒發抖,今天請假。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中訊】中央昨(12日)起開放第二階段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施打新冠AZ疫苗,市長盧秀燕率市府防疫團隊接受疫苗注射。社會局長彭懷真昨晚就寢時突然發抖丶夜間發燒到39℃,衛生局長曾梓展建議他在家休息,今天(13日)請假一天。

彭懷真昨上午注射AZ疫苗後,聽從醫囑,持續補充水分,三餐和睡前皆服用普拿疼。白天僅有些微嗜睡感,會議等行程照常,但就寢時突然發抖,夜間發燒、頭痛,經詢問衛生局長,建議請假在家休息。

消息曝光後,不少朋友傳訊關切,彭懷真親擬一段回應,感謝各界關心。他表示「我學到的功課:1.打完疫苗後要大幅度減少工作量。2.新冠病毒的確很強,連打疫苗都如此不舒服,更何況全球一億三千多萬的確診者。3.像極了感冒,但症狀又快又猛。4.驚動到許多人,真不好意思。耽誤原本安排的行程,更是愧疚。」

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前向市民報告親身體驗,她表示身體狀況目前良好,但接受施打的局處首長身體狀況反應不一,尊重市民的施打意願,建議可視個人身體狀況決定是否接種。

盧秀燕説,昨天和第一批首長開始注射疫苗,每個人反應不一,她和副市長黃國榮狀況還算良好。

經發局長張峯源、環保局長陳宏益、建設局長陳大田則覺得不太舒服,但還可以上班,身體狀況輕重不一。陳宏益表示,他昨天發燒直到晚上,接受醫師處方吃普拿疼,睡後好很多。

盧秀燕指出,透過她和首長們的親身體驗,希望提供市民決定是否注射的參考,讓市民根據自己的意願與需要來施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