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手槍誤當電擊槍!美國女警錯殺20歲非裔男

 |2021.04.13
3183觀看次
字級
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郊區11日發生20歲非裔男子萊特(Daunte Wright)遭警員射殺事件。圖/取自推特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郊區11日發生20歲非裔男子萊特(Daunte Wright)遭警員射殺事件。布魯克林中心(Brooklyn Center)警察局長12日表示,涉案女警當時要拿電擊槍(taser)時,誤拿成手槍並朝萊特開槍,懷疑這是一起「意外走火」(accidental discharge)案件。

在萊特遭槍殺後不到一天,布魯克林中心警察局長甘農(Tim Gannon)在記者會上公布未經剪輯的員警密錄器畫面,以向媒體和社區說明該起死亡事件。

根據秘錄器畫面,20歲非裔青年萊特(Daunte Wright)所駕駛的汽車因車牌過期而被攔檢,兩名男警先上前調查,各自站在靠近駕駛和副駕駛座的位置,第三名女警在男警準備將萊特上手銬時靠近,當萊特掙脫返回車上時,女警大喊:「我會向你開電擊槍(Taser)!電擊槍!電擊槍!電擊槍!」在萊特要開車離開之際,女警開了一槍並說:「sh*t,我射中他了。」萊特的車行駛幾條街後與另一部車相撞,同車的一名女子受傷,中槍的萊特當場死亡。

甘農表示,「那名警官拔出了手槍而非電擊槍」,「子彈意外擊發,造成萊特悲劇死亡,我說不出任何可減輕萊特家人痛苦的話」。甘農說開槍女警十分資深,目前已被強制休假,等待調查結果,但沒有公布她的姓名。

明尼蘇達州最大城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去年5月一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員壓頸致死,引爆全美反種族歧視和反警察暴力示威浪潮,此事使當地的緊張氣氛更甚。

路透報導,萊特的母親凱蒂(Katie Wright)對記者表示,事發當時她接到兒子的電話,萊特告訴她,他因為將空氣清新劑懸掛在後照鏡上而被警察攔檢,此舉在明尼蘇達州是違法行為。凱蒂說,她當時可以在電話中聽到警員叫萊特下車。

布魯克林中心市長艾略特(Mike Elliott)呼籲應該開除目前被停職的涉案員警。他表示,槍擊案不該在如此糟糕的時刻發生。

對此,美國總統拜登敦促對這起事件進行全面調查,並呼籲示威活動保持和平、譴責不法行為。他說,「這確實是一起悲劇,但我認為,我們必須坐待調查結果出爐」。

影片連結:https://twitter.com/RightWingCope/status/1381710170326241285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