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斤小象受困 男扛上肩幫尋母

 |2021.04.13
3668觀看次
字級
薩拉庫馬​將重達一百公斤的小象,扛上肩膀至附近安置,希望助牠找回母象。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今日印度 》(India Today)報導,環境部一名職員日前於推特貼出一段影片,內容是一名森林管理員薩拉庫馬(Palanichamy Sarathkumar)於二○一七年十二月勇救小象的片段。事發當日薩拉庫馬接到民眾通知,指一頭母象於山上的寺廟前徘徊,擋住人們的出入口,他就與同事趕至,利用不同方法如燒鞭炮等,打算以聲響將母象引回森林中。

不過薩拉庫馬之後在寺廟附近的水溝見到一隻被困的小象,因受困太久變得虛弱,無法自行步行離開。薩拉庫馬見狀,走到小象身旁將重達一百公斤的牠扛上自己肩膀,跑了約五十公尺至附近叢林的水坑旁稍作安置,希望助牠找回母象。

薩拉庫馬與同事在現場守候數小時,希望看到母子團聚才離開。因母象一直沒有出現,他們估計母象因見到人類出現於叢林,擔心自身安全而不敢現身,因此決定先行撤退。第二天眾人再回到原地,發現小象已經離開了,而地面遺留成年大象的腳印,他們才鬆一口氣,相信小象已與母象團聚。

薩拉庫馬扛象救援的過程,引來網友按讚及轉發,稱讚薩拉庫馬勇猛的舉動,又紛紛好奇一百八十二公分、八十公斤重的他為何能輕易扛起比自己還要重的小象。他則表示:「其實牠非常沉重,我只是一時衝動把牠抬起了。當時我怕失去平衡,幸好有同事幫助固定小象,又協助我安置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