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茶園受損 每公頃補助5萬元

 |2021.04.13
2278觀看次
字級
南投縣竹山的山坪頂茶區因缺水灌溉,茶樹乾枯受損。圖/黑中亮

【本報綜合報導】長期乾旱不雨,嚴重衝擊中部農業;產茶知名的南投縣今年春茶明顯減量三、四成;苗栗縣桂竹筍也受災嚴重,估計少了五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至南投勘災,大手筆補助茶葉農損與資材改善,但桂竹筍等多種在林業用地,無法辦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苗栗縣府只能輔導農民改友善耕作爭取環境獎勵金。

陳吉仲承諾茶農,乾早農損每公頃補助五萬元,另有機農資材每公頃三萬元,改善農田的灌溉設備也可列入前瞻補助項目,智慧灌溉系統優化每戶可申請四十萬元補助;若乾旱影響已達極限需重新耕作,可申請「新植茶園補助」每公頃種植八千株,補助五萬元。

南投的竹筍、梅子與枇杷都有農損,農委會要求一併調查提報;竹山鎮農會表示,除了春茶產量減少三、四成,竹筍產量也減量,木瓜、紅龍果發育期逢乾旱也有影響。

苗栗縣府指出,桂竹筍受乾旱災情嚴重,估計減產五成,茶葉也有災害,但因絕大多數在林業用地,難以辦理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縣府正複勘並請示農委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