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錦繁花──包容76回顧展】 穠豔沉香只一支

文/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提供 |2021.04.08
2369觀看次
字級
包容〈穠豔沉香只一支〉:紙本設色,135×69cm圖/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提供

文/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提供

藝術家包容,字雍之,號懷萱樓主。浙江海寧縣長安鎮人,包文正公第29代孫。新冠病毒疫情中閉關,完成14條屏《道德經》書法作品,特別感觸「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與「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學於師長之言教身教,不只是書畫技巧,更重要的是嚴謹的工作態度;對於藝術的堅持與傳播不遺餘力,始終如一,於推廣國畫藝術深有貢獻。「似錦繁花──包容76回顧展」是作者對過去的辭別與對未來的展望,更是精選牡丹畫集與各時期畫技共106件畫作的彙整。

包容致力於推廣花鳥、山水、書法,師承歐豪年、胡念祖、涂璨琳、陶壽伯、杜忠誥、鄭月波等台灣水墨巨匠,個人畫歷近60年,桃李天下,個展達155次,師生聯展達百次,足跡遍布美、日、新、菲、澳,中國大陸等地展出。2012年代表台灣參加倫敦奧運美術大會獲金牌,2013年獲邀至法國羅浮宮展覽;2014年大陸深圳第10屆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暨兩岸四地名家書畫展,獲頒白金獎; 2015年獲邀日本京都博物館及上海龍華美術館展覽。曾任建祥影業有限公司製片,拍攝多部膾炙人口的影片,製作老歌演唱會數百場,創立中華梅花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現任榮譽理事長及儂儂劇團總策畫。



◆開幕座談會暨現場揮毫

主持人:王新力(台灣優勢產業對外合作委員會主席)

與談人:包容(中華藝術館榮譽館長)

時間:4月17日(六)14:00~15:00



展期:即日起~5月2日

時間:10:00~20:30 免費參觀(周一休館)

地點: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佛光山台北道場

(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10樓之1)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