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報! 全家+上善豆家 4/7推出5款文青蔬食

楊旻芳 |2021.04.01
6739觀看次
字級
圖/全家便利商店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繼統一超商後,全家便利商店也加入蔬食戰局。全家聯合知名蔬食餐廳「上善豆家」,將於本月7日起推出麻辣乾拌麵、麻油炒飯、黑米飯糰等5款蔬食料理,橫跨主食、輕食、湯品、飯糰,4/7-4/20購買系列商品以My FamiPay或Fami錢包支付享88折。

主推麻辣乾拌麵、麻油炒飯、黑米飯糰

這次「上善豆家」與「全家」合作開發的蔬食系列,主打少添加、配菜均衡、特色調味,4/7起共推出5款商品,選用古味麻油薑拌醬,以古法壓榨純胡麻油,並搭配嚴選台東老薑、雲林香菇等食材,調配出香醇的麻油薑拌醬,製成「麻油薑紅藜炒飯」搭配鷹嘴豆、台灣紅藜及青花菜拌炒,售價89元。

「麻油娃娃蔬菜湯」加入娃娃菜、木耳、素米血,湯頭鮮甜外蔬菜比例均衡,售價69元。另外,「麻辣乾拌麵」選用川味麻辣拌醬,以頂級大紅袍花椒、四川朝天椒,搭配特選非基改豆瓣醬,拌入麵條,呈現十足香辣麻滋味,售價89元。

輕食類則推出「胡麻風味鮮蔬沙拉」濃厚純韻的黃金胡麻醬,搭配生菜、黑豆、鷹嘴豆、蕃茄、紅蘿蔔等繽紛鮮蔬,售價89元;早餐也可吃健康「牛蒡黑秈飯糰」使用台灣在地黑米製成中式飯糰,散發陣陣米飯香,內餡搭配爽脆牛蒡絲、菜脯、素肉鬆及豆包,口感豐富,售價45元。

圖/全家便利商店

「全家」今年規劃推15款蔬食料理

全家便利商店鮮食部部長黃正田表示,觀察外部餐飲市場,主打蔬食的餐廳增加,餐點也趨向年輕、多樣化,被喻為「文青風蔬食」。瞄準此波趨勢,今年一月鮮食自有品牌「媽媽煮藝」推出具創新性的冷凍素雞塊、素花枝丸與乾拌麵,推出受年輕消費者青睞,平均每周銷售破萬份,更帶動媽媽煮藝業績成長1-2成。

「全家」趁勝追擊,此次聯手「上善豆家」預計將打造最潮蔬食饗宴,全力搶攻蔬食版圖,今年預計推出至少15款系列商品,包括即食鮮食、冷凍小吃、配菜等,提供蔬食者更方便、多元的外食選擇。

「全家」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12「確保永續消費和生產模式」,在不影響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將塑膠外包裝餐盒改成紙質餐盒,今年預估可減少10噸塑膠重量,消費者在吃美食的同時與環境共好。

延伸閱讀>>>統一超商首推「天素地蔬」專櫃 滿足蔬食者一日三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