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學校讀人間福報 扎根三好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台北報導 |2021.03.31
8737觀看次
字級
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第五屆第五次理監事會議,滿謙法師(左起)、依空法師、慈容法師、楊政達、慧傳法師、妙熙法師與會。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台北市文林國小校長何美瑤(右),與大眾分享讀報教育的成果。圖╱人間社記者吳新傳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台北報導】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二十八日在台北道場,舉辦第五屆第五次理監事會議暨台北區讀報校園聯誼交流,與會理監事、來自五十多所學校的校長、老師,以及讀報教育講師等一百五十人同霑法益。

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楊政達表示,《人間福報》在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領導下創報第二十一年,這份善美的報紙不但是媒體清流、展現淨化人心的正向力量,對於提升學校品德教育很有助益,深獲學校與社會大眾肯定。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分享星雲大師創建佛光山、辦學的過程,談及星雲大師重視教育,教導大家要從教育中成長自己,進而培養圓滿人格,在開啟智慧中擴大自己。《人間福報》走入校園,可以讓孩子透過閱讀多元化學習,吸收更多知識、涵養正知正見、建立正確人生觀、共創人間淨土。

親子共讀 文化薪傳

「文化薪傳,薪傳文化。」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指出,星雲大師創報理念是發揚人間佛教的真善美,《人間福報》具有正向能量,是一份中肯、客觀的報紙,父母與小孩都可以放心閱讀,讓善美教育從小扎根。

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提到,希望把《人間福報》的正能量帶入校園,會中設有「禪與樂的對話」茶禪會,讓大家放鬆身心、體會禪修法喜。

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范思筠鼓勵與會學校參加「星雲教育獎」、「三好校園實踐學校」,讓善美的教育理念深耕校園。目前已有一千多所學校是「三好校園」,師生力行三好,在潛移默化中將正能量帶入家庭與社會。

台北市修德國小校長李家旭談到,讀報教育是推動閱讀的重要措施,可讓學生在巨人肩膀上找到讀書的方法與技巧;文林國小校長何美瑤分享,閱讀《人間福報》可啟迪孩子良善心靈,希望能讓這份善美在校園遍灑福報。

開卷有益 拓展視野 

敦化國中設備組長賴怡玫表示,學生閱讀《人間福報》開卷有益,看到孩子們在讀報後,以文字或圖畫在學習單表達心得,即是一種善美的藝術作品;松山國小以影片方式,讓大家看見學生培養觀察力、國際觀與表達能力等成果,有學生在影片中歡喜地說:「《人間福報》是帶給人幸福的報紙、閱讀後讓我打開國際視野。」

「星雲大師曾說過,救心是最究竟的慈善。」投入讀報教育十二年的《人間福報》讀報教育講師劉秀勤表示,她以《人間福報》為材料,做教案設計與教具開發,引導學生將所學運用於生活等經驗。

《人間福報》發行人慧傳法師指出,佛光山的精神是集體創作、制度領導,星雲大師的智慧與遠見,是《人間福報》辦報的動力;社長妙熙法師提到,全台每天有十五萬個小朋友在閱讀福報;副總經理陳世晉談到,目前已有四百三十二所學校申請讀報教育。

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名譽理事長柴松林教授表示,感謝大家的發心,讓他有機會成為《人間福報》的義工。理監事會議中,針對持續推動《人間福報》讀報教育、二○二一國際書蔬展、拓展讀報校園及舉辦讀報講師義工培訓、宜蘭蘭陽仁愛之家重陽敬老活動等議案進行討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