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佛教聯合總會 設34服務處

李生鳳 |2021.03.26
3402觀看次
字級
善化寺住持宣融法師(中)擔任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理事,於理監事會議上致歡迎詞。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於台南善化寺,舉辦第二屆第六次理監事會議,與會大眾歡喜合影。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主席慈容法師(左六)授證「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服務處」。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台南報導】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二十四日於台南歸仁區善化寺,舉辦第二屆第六次理監事會議,由中華佛教居士會名譽理事長黃書瑋擔任輪值主席,主席團包括:慈容法師、淨耀法師、明光法師、慧傳法師、首愚法師等。會中就工作報告與決議案執行報告、提案等進行討論,並授證「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服務處」,有三十四家寺院道場獲證,共為凝聚佛教團結、弘揚善法而努力。

提案討論通過手機「以法相會」圖文問候與傳播、持續推廣「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服務處」、舉辦「佛教之美──山水輕旅行」、「二○二一年人間佛教發展研討會」等。

共存共榮

弘傳佛法

主席黃書瑋表示,過去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的海外參學之旅,對於推廣人間佛教是重要里程碑,包括禪宗之旅,日本佛教和南北傳佛教交流等,都獲得熱烈回響,至今仍懷念在心。雖然受疫情影響無法再赴海外,但在台灣仍能走訪不同寺院互相學習,「大家在人間佛教上是共存共榮的」,他也肯定各地寺院願意擔任服務處,一起推廣人間佛教。

祕書長覺培法師就去年各項會議、活動、研討等做工作報告,並透過提案將持續推動成立「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服務處」、五月十二日於板橋市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辦「禮讚佛陀音樂祈福會」以慶祝佛誕節等、擬定十二月一日至二日於福山寺舉辦「二○二一年人間佛教發展研討會」。

主席表示,每年度研討會都受到廣大好評;佛光山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則提出聯合國十七項永續發展目標,建議把環保納入研討會的探討範圍。

提案通過後,慈容法師與明光法師分別為「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服務處」授證,包括十方禪林、大雄精舍、福智僧團、慈法禪寺、廣修禪寺、靈巖山寺、祥雲寺、善化寺、明山寺、靈鷲山無生道場、中華國際廣願地藏佛教總會、幸夫愛兒園、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等,三十四家寺院道場熱烈響應而獲授頒匾額。

實踐六度

利己利他

「人間佛教就是要實踐!」雲林縣祥雲寺住持法照法師對於獲證服務處深感榮幸,並指出,佛陀在人間出生、修行、成道,行菩薩道就是六度萬行,但對普羅大眾來說往往不知從何下手,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睿智地以現代語言詮釋,如「三好」、「四給」,在人間佛教就是自利利他,以簡單方式易於落實生活中,讓大眾可以接受。

承辦會議地點善化寺歷史悠久,創力於一九二五年,原屬龍華派齋教,一九五○年代後成為佛教道場,現任住持宣融法師也是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理事,他表示,為能適應社會脈動,善化寺也做了改變,例如從朝山修持到經行念佛,也是為帶動佛教,提升素質。當人與人互相交流就會有學習的對象,感謝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給予一個交流、互相學習的平台。

此次主席者尚有理事依空法師、香光山寺見竺法師、福智僧團方丈如淨法師、靈巖山寺住持自興法師、常務理事達觀法師等近百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