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芳語 靠家人的愛走出視障陰影

李祖翔 |2021.03.25
3132觀看次
字級
林芳語受網路霸凌迫害,失去彩色人生,卻因家人的愛重生。圖/周大觀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網路霸凌需重視!網路霸凌已是網路諮詢熱線,僅次於性勒索的民眾求助類型,昨天藝術家林芳語受周大觀基金會頒發第二十四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也在母校分享自己因為網路霸凌成為「重度視障者」的故事。

林芳語高中時如願考上後壁高中美工科系,展開她精進繪畫的道路,她學習各類媒材如水彩、麥克筆、素描、陶藝、木工、紙雕和電腦繪圖,也積極參加各類競賽;大學考取工業設計學系,一名學長卻在網路上製造謠言,指責她虐狗,引發網路霸凌;某天一覺醒來,她發現巨大壓力促使自己看不見了,確診罹患青光眼末期,再半年就全盲;讓她決定走出陰影的,是家人與手足的愛,她一次次練習把封閉的心打開。她也沒有放棄設計,只是轉換組別,用自己能承受的作法再出發,也開始設計盲用輔具,漸漸找回自信。

學習定向訓練後,她開拓自己更多的可能性,開始做戲劇演員,在老師推薦下,她輾轉加入身心障礙團體夢想者聯盟,能上台主持、演唱和跳舞,她已能大方地說:「我是視障歌手林芳語!」變故讓她學會簡單生活、體會心中有夢就有無極限的可能,但洗刷冤屈的遲來正義,無法令黑白人生變為彩色,還是要呼籲正視網路霸凌的問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