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一家親】 戴著甜圈圈的英鬥

文/陳四 |2021.03.21
2887觀看次
字級
這隻性情溫和友善的「老虎狗」,脖子上的圍兜是保暖用的。因奇特長相和有趣裝扮,幫店主人招攬不少客人上門。圖/陳四
這隻性情溫和友善的「老虎狗」,脖子上的圍兜是保暖用的。因奇特長相和有趣裝扮,幫店主人招攬不少客人上門。圖/陳四

文/陳四

「媽媽,妳看!這隻狗狗戴甜圈圈耶。」

順著小女孩的驚呼聲,我看見一隻滿臉皺褶的狗狗,脖子上圍著一圈布軟墊,確實很像甜甜圈,也很像游泳圈。牠在店前踱來踱去、東張西望的模樣,宛如在招呼遊客入內消費的專業稱職店員。我正躊躇要在哪兒歇歇腳解解渴,看見牠後,心中一定:「看你這麼恪盡職守,就在這兒吧。」

點完飲料後,和老闆娘閒聊,才知道牠是英國鬥牛犬,臉皺皺的、鼻子塌塌的,就是牠的特色,不是因為年紀大了,老態龍鍾,才皮膚下垂滿臉皺紋。至於牠脖子上的圍兜是保暖用的,但也正因牠奇特長相和有趣裝扮,幫店主人招攬不少客人上門,真是福星一枚呀。

別看牠齜牙咧嘴怪嚇人模樣,名字也很兇悍,其實品種改良後的英國鬥牛犬,性情溫和又友善穩重,沒有攻擊性,是很棒的家庭寵物犬。牠還有個很威嚴的稱號叫「老虎狗」,不過眼前這隻英國鬥牛犬,肥壯低矮的身軀,走起路來搖頭晃腦的,十分憨厚可愛, 和「老虎」完全搭不上邊。

老闆娘說,牠很會撒嬌,看牠在主人身邊蹭來蹭去的,萌樣兒給人的印象,真的反差很大。就好像一個大男人,緊緊依偎靠在一個小女人肩膀上,超萌的。

我懷著忐忑心情試著撫摸牠,沒想到牠立刻轉膩在我腳邊,小鳥依人般,讓我相當受寵若驚。

不過主人說,那是因為這隻英鬥有經過訓練,不認識、不熟悉的狗兒,最好還是別貿然逗弄,以免惹禍上身,因為狗兒有護衛領域的天性,面對「不懷好意」(不明其意)的入侵者,還是會變一條忠心護主的好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