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金山 神祕海岸記行

文/瑞奇 |2021.03.13
1915觀看次
字級
一線天礁岩洞內,景觀特殊。 圖/瑞奇
偶遇心型水坑,趕快拍照留念。 圖/瑞奇
炎夏午前,烈日當空,臨時起意驅車前往金山神祕海岸。車駐漁港道路旁,沿山腳往堤防行去,堤防左側具一階梯供人行至海岸礁岩,此處雖具「神祕海岸」之名,然因人潮眾多,至此只需跟隨人群行走,不至於迷途。 圖/瑞奇

文/瑞奇

炎夏午前,烈日當空,臨時起意驅車前往金山神祕海岸。車駐漁港道路旁,沿山腳往堤防行去,堤防左側具一階梯供人行至海岸礁岩,此處雖具「神祕海岸」之名,然因人潮眾多,至此只需跟隨人群行走,不至於迷途。

到訪時適逢潮汐退去,礁岩近海處可見綠色石蓴滿布,伴隨白色浪花湧上其間,百變畫作渾然天成。隨魚貫人群前行,緩步通過左側「一線天礁岩」,洞內上方細水沿石壁滴落,致使途徑溼滑,行走需稍加留意以防跌跤。

出洞口後,可謂別有洞天,放眼望去,礁岩高低起伏甚於堤防入口處。行走其間,隨處可見奇岩遍布,偶有山壑流水現之,又可見巨型落石處處,避開落石行向岸邊,霎時見一「心型」小水坑,便隨意提起相機拍攝。續經兩巨石縫間往前,又見另兩巨石交疊宛如「風動石」。

稍事停留後前行,可見岩石紋理經風化後如波浪般顯現,至此之途徑,亦因浪蝕礁岩產生裂縫而更需留意腳步,以免跌落岩溝。續經小徑往上而去,於盡頭礁岩平台處,可見「燭台雙嶼」位於前方海中,此亦為可近距觀雙嶼處之一。

駐足觀賞燭台雙嶼,可再沿後方階梯步道上行至獅頭山公園,行至途中遇一碉堡處,放眼所望,金山岬內如半月狀海灣,眼前盡是青山碧海藍天,頓時心曠神怡,一切煩心之事盡拋九霄雲外,好不愜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