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一家親】 法胖皈依了

文/聞殊 |2021.03.07
4508觀看次
字級
初一午後,佛光山迎來許多遊客,其中一隻象龜引爆話題,眾人紛紛圍觀。圖/聞殊
皈依後,法胖笑得龜殼裂出八角紋。 圖/聞殊

文與圖/聞殊

初一午後,佛光山迎來許多遊客,其中一隻象龜引爆話題,眾人紛紛圍觀。

這隻蘇卡達龜(俗稱象龜),取名「胖胖」,剛好滿6個月。

「胖胖」媽媽是佛光會員,加入已20多年,平日在家,媽媽做早課,「胖胖」就在旁邊聆聽,媽媽每個月,還以牠的名義捐100元做佛光公益。

一旁的《人間福報》社長妙熙法師對「胖胖」媽媽說:胖胖會活得比你久喔!

媽媽說:我就是因為不忍心看寵物先走,所以養一隻能活得比我久的龜作伴!

媽媽又說:師父,可否請您幫牠皈依好嗎?

妙熙法師和「胖胖」一見如故,於是摸著牠的龜殼,慎重的為烏龜三皈依。

「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

龜依佛 龜依法 龜依僧

龜依佛永不墮地獄

龜依法永不墮餓鬼

龜依僧永不墮畜生

龜依佛竟 龜依法竟 龜依僧竟

為你三皈依後,正式取名『法胖』……」

此時的「法胖」,竟然笑得龜殼都裂出八角紋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