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月主題徵文--春天記事】 寫春心

文/李燕瓊 |2021.03.05
2949觀看次
字級
殘冬葉落盡,春來,粉嫩新葉忙不迭地竄出。圖/李燕瓊

文/李燕瓊

✿春氛

又是春雨綿綿,晨起,後山霧氣繚繞,是氤嵐,字義雅、意境更雅。

中文真是美,從表意、相容並蓄,到以文意、字義相互融合,更藉象形、會意、形聲、轉注等基底,形釀出「獨體為文,合體為字」的文字靈魂,我們就浸潤在文字的光影裡學習書寫,成篇成章,就有了美好的閱讀。

就著這淡淡的氛圍晨讀、寫寫字,還是喜歡手寫啊!就覺得筆下的字句在一勾一撇之間,彷彿多了心跳脈動的餘溫;那逗點,像草尖上的露珠兒般微笑著,句點就像百寶盒般收藏了字裡行間的朵朵微笑,歡樂滿滿;昔時就愛寫些心情短箋寄給朋友,想像好友微笑展閱信箋的飛颺心情,朋友形容:自在又歡喜。

✿春飛

相遇,總是美好。喜歡用欣賞的姿勢與禮物相遇,多了欣賞,感覺那獲得也更有質感了,更令我珍惜且珍藏這擁有。

歡喜接納每一天,就是老天恩賜的最美好的禮物。每人心上各自一片天,各自生活著豐華歲月,偶爾思想起,是很美、很溫馨的觸動,滿滿生命活力的喜悅!

就像春,即使深了,還是柔情萬千,我用這樣的心情,走在不需丈量的深情旅程裡,自在地,沒有方矩。有時候,心累了,就歇會兒,但別忘了還有雙待飛的巨翅,認定了這個單純,就有了飛的理由;所以,若還有夢,就再,飛吧!

覺得愈飛愈遠了,但也瞰見……埋覆在深冬雪地底下的春心,正待昂首掙出新綠呢!要不是嗅聞到,春就在不遠的前方,它是不隨意就掙出地底冬雪的……

✿春心

吃過清蒸蛋或白嫩嫩原味的白煮蛋便明白,baby肌膚般,滑嫩嫩的,不摻任何雜質,就吃出了它清香的純味,鮮嫩的黃,像極剛出生的小幼鵝……真討喜。

更像春心,新綠翠翠、粉紅嫩嫩,舒緩緩的柔,當春天住進心裡,妳會喜歡那種清新到眼睛都會笑的生活,內裡、外在都像極了小孩,毫無塵染;喜歡給自己一點時間、一處無形的空間,身體悠悠放鬆了,有種觸動完美的感覺,看著身心輕盈、柔軟、變美、再更美,讓我豐盈的滿足與喜悅,在心中流盪著。

心,是最好的修行道場,因為靜觀,而有了更多,生活的餘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