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竊38年 羅浮宮古盔甲尋回

 |2021.03.05
1405觀看次
字級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盔甲在一九八三年失竊,警方最近找回贓物,交還給羅浮宮。圖/法新社

【本報外電綜合報導】巴黎羅浮宮三十八年前遭竊一套鑲金嵌銀的文藝復興時期盔甲,近期在西南部大城波爾多一個家族的收藏品中被發現,即將完璧歸趙。

一名軍用品古董專家一月時接到委託,要對一批在波爾多的遺產提供諮詢,他對這個家族收藏的豪華頭盔和鎧甲來歷起疑,因此通報警方。警方獲報後憑藉失竊藝品資料庫,確認這些東西是一九八三年五月三十一日在羅浮宮被竊,但失竊過程至今成謎。波爾多檢方現正調查盔甲流落為當地家族遺產的經歷。

鎧甲和頭盔據稱於一五六○年到一五八○年間在義大利米蘭所打造;一九二二年全球知名的羅斯柴爾德(Rothschild)家族把這套盔甲捐贈給羅浮宮。

羅浮宮的傳承藝術品負責人馬古伊何(Philippe Malgouyres)說:「我本來就確信這套盔甲有朝一日能尋獲,因為它實在太特別,我完全沒料到找回的過程竟然這麼順利,它就在法國,而且完完整整」。

羅浮宮是全球參觀人數最多的博物館。館長馬蒂內茲(Jean-Luc Martinez)表示,羅浮宮上次遭竊是在一九九八年,遺失的是一幅十九世紀法國畫家柯洛(Jean-Baptiste Camille Corot)的肖像畫,「我們還在尋覓這幅畫下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