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屏新春普茶 心香供養大眾

人間社記者宋滌姬高雄報導 |2021.03.03
1697觀看次
字級
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帶領高雄一、二督導區各分會幹部及會長感謝義工們的勤勞與努力。圖/南屏攝影組提供
前鎮二分會的表演──牛轉乾坤。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帶領大眾祈願祝禱。

【人間社記者宋滌姬高雄報導】春暖花開,正是耕耘心田好時節。佛光山南屏別院二月二十八日舉行「新春義工普茶」,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帶領五百多位義工祈願、祝禱,表達對南屏義工的感謝與祝福,各分會則施展才藝,用音樂歌舞來弘揚佛法;因應防疫特殊時期,現場沒有茶水,只有滿滿心意。

慧傳法師開示,年初因疫情緊張,許多活動無法如期舉行,但慶賀新年,給人歡喜的原則沒有任何改變,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以「花開四季.耕耘心田」,期勉大眾「精進勤於耕耘心田,四季常栽智慧之花」。

慧傳法師說,土地不耕耘,就會雜草蔓生,有時因地質關係,還可能寸草不生,像佛館八塔附近的土地,岩石多於沙土,為了種植花木,動員全山撿拾大半個月的石礫,又用篩子過濾細石,還要購買合適的土壤鋪上,才能夠開始種植,之後更需細心照料,才有花開四季的景象。

法師也表示,種植花木已不容易,耕耘心田更費工夫,充滿貪瞋痴的堅硬心田,無法播下善良的種子,只有柔軟心,才能受到善法的薰陶;以歌舞唱誦供佛,佛陀並不需要,而是眾生需要文藝來柔軟心靈,以柔軟心來接受善法、用「六度」來灌溉心田,去除貪瞋痴的無明雜草,找回自己的佛性。慧傳法師最後以一首〈祝你幸福〉,傳達對義工們的感謝與祝福。

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讚許義工們的勤勞與努力,疫情期間,仍發心在佛光山各單位服務;世間若是都能相互成就、關懷、稱讚、歡喜,必定能走過疫情,回歸正軌,期許新的一年大家仍持續弘法利生、護持佛教。

各分會則以才藝表演,來感謝義工們的付出,有賀新春熱鬧的舞蹈、發人深省的音樂劇、本土的山地舞、懷舊的黃梅調等,也有用相聲講述佛光山歷史;還有不少分會表演異國舞蹈,有印度、西藏、蒙古等,演出者溫暖的笑容,如同春風一般吹拂心田,迎得滿堂熱情的喝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