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佛青創業 打造素食

人間社記者邱淑芬巴生報導 |2021.03.03
771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邱淑芬巴生報導】為了推廣素食及鼓勵青年創業,佛光山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讓青年將巴生新鎮滴水坊打造成素食café;透過創業策畫,提升青年對素食的熱誠、推廣素食,以及提供青年們一個與世界接軌的創業舞臺。

三位創業青年是店長兼咖啡師顏昕湉、亞洲餐主廚兼總務張慧君和西餐主廚顏寬正;他們從小學時期開始參加兒童佛學班、少年班、醒獅團一直到加入青年團。張慧君與顏昕湉分別是巴生新鎮青年分團的團長及副團長,此次帶著滿滿的信心希望把滴水坊的形象年輕化,接引更多的青年接觸素食及認識人間佛教,進而加入青年團。

Figure out Cafe (by Water Drop Teahouse)是這三位青年的構思,希望讓進來餐廳的人探索味道、探索生活、探索佛法;為了節省開支,在整修店面的時候,青年自己設計、動手把舊的桌椅上新漆、貼牆紙,從中體驗到創業的艱辛。

由於新冠疫情仍嚴峻,政府宣布行動管制令,當時開張不到兩個星期的素食café,只能讓顧客外帶的情況下,店長為了讓大眾認識該店,在臉書上進行直播介紹滴水坊的美食;三位青年在過年期間,考慮到素食者難找到餐廳吃飯,因此餐廳不打烊,繼續為大眾服務,很多顧客表示,整個地方煥然一新,給人感覺舒服、溫馨,服務也很有溫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