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角落】 寫給幸福

文/何佩梅 |2021.03.02
629觀看次
字級

文/何佩梅

前一陣子,桃園人成為全國矚目的焦點,彼此間的問候語也變成了:「今天還有人確診嗎?」

大型菜市場空盪盪杳無人煙,零星的購買者帶著雙層口罩,神情慌張;餐廳、景點,淒涼又冷清;朋友的孩子住院,因家屬不能探病,不斷打電話回家吵著要出院,說院內的病人都很焦躁不安,心情比疫情還要更嚴峻!

我如常地在小公園內跑步,望著空無一人的球場,憶起常和我比肩健走的阿姨、在這裡玩捉迷藏的頑童、愛吵架的一對小兄弟,還有坐著輪椅的爺爺,都躲到哪兒去了?

用一吸二吐的節奏繼續跑著,九重葛稀稀疏疏地開著,幾朵早開的杜鵑探出了頭。風呼呼地吹著,我想起席慕容的詩〈寫給幸福〉:

在我的生命裡

有一種永遠的等待

挫折會來也會過去

熱淚會流下也會收起

沒有什麼可以讓我氣餒

因為

我有著長長的一生

心中念起那句「我有著長長的一生」,在路的轉角處,看見佝僂著背、高齡一百零五歲的阿嬤,拄著拐杖,一步一拐地走來,七十歲的女兒,仍像孩子似地叨念著:「媽,我就說還是要出來走一走,要活就要動,你看,還有人在哪兒跑步呢!」我微笑著和她們打招呼。

想起多年前走過九二一那天搖地動的局促不安,還有走過SARS封院的恐慌……走過苦難的人,應該只讓生命的一小部分去受苦,生命的絕大部分,應該繼續發光發熱。因為,曾走過必有其意義,曾發生過的必有其內蘊,時間不一定能說明什麼,但一定有某種內在的種子正在發芽。

不必著急,就靜靜地等待。我相信,幸福就在不遠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