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氣象】 預約人生風景

文/薰依草 |2021.02.26
723觀看次
字級

文/薰依草

去年底,很幸運地參加了一場「綻放女力」講座,才發現,原來自己待在舒適圈太久了。

衣食無虞、工作穩定、生活愜意,日子如常,似乎沒什麼好挑剔的,但當講師要我們預約三年後、十年後的自己時,我有點傻住了,從沒想過自己未來的生活圖像。今年剛好半百,還從沒想過如何面對退休後的生活,這個問題,也讓我開始重新檢視自己。

其實,跟著工作的腳步不斷精進,已成為二十多年來生活的重心。凡事皆以職場為重,其餘零碎時間就隨意打發,結果就是,除了工作受到肯定,其餘面向大多留白。沒有培養其他專業技能,對於喜愛的寫作也沒能好好精進;每年鼓勵自己要健行練腳力,亦是口惠不實;飲食抱持「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把營養擱在最末座。哎,凡此種種族繁不及備載。

我相信,三年後的我會是什麼「德性」,跟現在所做的改變有絕對的關係。

於是,我首先調整心態,工作固然重要,但前半場既已投注全副心力,下半場就該多留些時間給生活的其他面向。

所以,新年度我規畫日行萬步(走為上策),堅持每月投稿三篇(即使退稿亦不能打退堂鼓),每月閱讀三本書(三日不讀書言語無味),每日喝兩千西西的白開水(促進排便通暢)。先從日常小事開始改變,養成習慣後,再漸進大調整。

期待二○二一年終時,我能兌現自我的承諾,為成績斐然而慶祝,看見十年後的自己,站在預備退休起跑點的樣態。

加油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