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碎 新冠奪美50萬命

 |2021.02.24
1505觀看次
字級
美國正副總統拜登(左一)及賀錦麗(右二)伉儷,二十二日在白宮低頭悼念因新冠病毒病故的五十萬美國民眾。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的新冠死亡總數超過五十萬人,逾二千八百一十八萬人確診;美國聯邦機構二十二日起連續五天下半旗,在白宮傍晚亮起五百支蠟燭,總統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肅立默哀,悼念亡者,拜登在默哀前對全國人民發表談話,呼籲美國人接種疫苗,團結共度難關,找到黑暗中的亮光,讓美國再一次微笑、感受晴天和歡樂。

拜登籲團結度難關:

要讓美再次微笑

拜登表示,他口袋裡隨身攜帶一張小卡片,載明每天的新冠確診與死亡人數,今天標誌著真正嚴峻且令人心碎的里程碑,逾五十萬人死亡,超過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與越南戰爭的美國人死亡總和,也超越世界上其他國家的新冠死亡人數。

拜登說,這場病毒帶走的跨越了幾代人,包括生於美國者、也包括移民,許多人在美國獨自嚥下最後一口氣;這些人不會被忘記,那個在廚房餐桌旁空下的椅子,代表著一位離去的家人,無論過去多久一切都像是剛剛發生。

拜登表示,美國抵抗疫情已經好一段時間,必須避免麻木,不能將這些死亡人數視為單純統計、模糊身影或一則新聞;「我們作為一個國家,必須記得這些人,才能開始療癒、團結,以一國之姿擊敗這場大流行。」

去年二月六日在加州聖克拉拉郡出現全美首例因新冠死亡案例,五月死亡人數突破十萬人,九月達二十萬人、十二月達三十萬人;今年一月十九日死亡人數超過四十萬人,二月二十二日就逾五十萬人。

截至二十二日,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新冠確診人數逾一點一億人、超過二百四十七萬人死亡;美國新冠確診人數超過二千八百一十八萬人,死亡人數達五十萬零二百三十六人。路透報導,美國占世界總人口百分之四,新冠死亡人數占全球將近百分之二十。

美病故人數驚人

佛奇:政治分歧是主因

統計顯示自疫情爆發以來,全美每六百七十人中就有一人死於新冠病毒,殯葬業者更是忙得不可開交,甚至有人抱怨墓碑的石材恐怕缺貨。美國全國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二十二日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政治分歧是造成美國病故人數「驚人」的主要原因。佛奇說,當疫情襲擊美國的時候,美國社會正因政治分歧而撕裂,也因此戴口罩成為一種政治聲明而不是公衛措施。

佛奇提到,來自南非與巴西的變種病毒,已被證明會降低疫苗和自體感染的免疫力,將對疫情預測造成新一波挑戰。

法新社報導,健康指標和評估研究所預估,在六月之前,美國的新冠死亡人數可能突破六十萬。

另紐約州長葛謨二十二日宣布,三月五日起,紐約市戲院可在限制進場人數的情況下恢復營業。紐約市民睽違近一年,總算能再進戲院看電影,有助業者早日擺脫新冠病毒陰影。

葛謨(Andrew Cuomo)要求,恢復營業的戲院可容納人數降至正常值百分之二十五,每個影廳人數上限五十人。觀眾除入座與飲食外須全程戴口罩、遵照座位安排、保持社交距離,但不必出示新冠病毒檢測陰性反應證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