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亭河濱公園 紫色花毯打卡熱點

 |2021.02.23
2293觀看次
字級
紫色花海由香堇菜擔當主角,搭配直立的一串紫及羽葉薰衣草。圖/北市水利處提供

【本報台北訊】古亭河濱公園「紫爆」!水利處在新店溪畔種植13萬盆的香堇菜、一串紫和羽葉薰衣草,打造超大片的紫色花海,搭配原有的特色裝置藝術,感受大地回春氣息,民眾賞花網美打卡景點再多一處。

新春伊始,隨著天氣回暖,北市府水利處在新店溪畔古亭河濱公園內,打造占地約3670平方公尺,約8.7座標準籃球場的紫色花海。

水利處表示,為了與其他河濱花海有不同的特色區隔,打造出媲美日本芝櫻般綿延不絕的地毯花海,古亭河濱公園特別選用植栽矮小、多花且具有特殊香氣的香堇菜當主角,搭配直立的一串紫及羽葉薰衣草。

北市府水利處打造約8.7座標準籃球場的紫色花海。圖/北市水利處提供

由於近期氣溫回暖,由淺至深共6種紫色的香堇菜滿開,一串紫及羽葉薰衣草也約有5成綻放,深淺不一的紫色花毯搭配青翠草地,搭配蝶翼造型的不鏽鋼裝置藝術,透過不同質感的紫色花朵為大地妝點浪漫色彩。

賞花期間到3月下旬,古亭河濱公園交便利,可搭乘小30、895、311到自來水博物館站下車,或是搭乘捷運到公館站,沿思源街往永福橋方向步行約10分鐘從「永福橋下越堤階梯」進入古亭河濱公園,走下越堤階梯後右轉,沿自行車道步行約2-3分鐘即可見古亭河濱花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