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最關鍵 佛大再上發條

葉姵妤 |2021.02.23
738觀看次
字級

【特約記者葉姵妤台北報導】為了達成4強的目標,佛光山佛光大學自去年暑假起就在高壓之下磨練,甚至首度犧牲農曆年假閉門操練,最終如願把4強門票拿到手,教練團依約帶球員歡喜慶功,而放鬆過後就要重新上緊發條,迎接下個月的小巨蛋決賽。

佛大上季無緣連霸、以季軍作收,然而新學期面臨主將陳孟欣、劉昕妤提前投入WSBL選秀,加上招生僅收進2名新血,以致本季球員人員吃緊,總教練楊淑淨坦言「一開始就知道今年會走得非常辛苦」。

為了讓球隊盡快進入狀況,楊淑淨說,過程中把球員逼得很緊,「幾乎把她們逼到絕境了,我真的罵得很凶,也很心疼她們,但她們也真的很努力,就算資質不是最好,但非常肯練,這是最寶貴的地方」,球員從預賽到複賽的進步更是有目共睹。

陣中經驗最豐富的王竫婷,本季擔起領導責任,技術面無庸置疑,她在複賽因傷缺陣2場,但沒有因挫折而洩氣,看在教頭眼中是成長的表現。隊長楊婉琳同樣改正易因表現不佳而洩氣的狀況,成為球隊的穩定重心,球隊倚賴的後衛「小Q」梁瑜玲也在關鍵一戰攻守回神。

今年開季前佛大最薄弱的中鋒一環,在複賽因王竫婷缺陣,逼得林品漩、柳云涵及黃靖雯快速成長,為球隊挺身而出,盡力鞏固好球隊禁區,教練團也都看在眼裡。

就算不被看好,佛大仍齊心達成共同目標,楊淑淨認為,團隊凝聚力是最大的關鍵。儘管前進小巨蛋後的挑戰強度更高,教練團鼓勵球員放開打,期許能收到不同的效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