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金馬地區持續濃霧 氣象局公布發生時間點

 |2021.02.22
1114觀看次
字級
中央氣象局表示,本周深夜到清晨,西半部地區,金門馬祖離島地區,都有可能出現濃霧影響視線,甚至會影響離島航班運行,請民眾出門要特別留意,行車注意安全。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台61線昨(21)日發生重大車禍意外,共造成21輛車連環追撞,疑似是因為濃霧加上空汙影響,能見度不到50公尺引起。中央氣象局表示,本周深夜到清晨,西半部地區,金門馬祖離島地區,都有可能出現濃霧影響視線,甚至會影響離島航班運行,請民眾出門要特別留意,行車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藤表示,主要濃霧發生在深夜到清晨時段,主要是白天開始有水氣進來,夜間有輻射冷卻效應,空曠地區有輻射霧,加上中部、中南部地區有些許空氣汙染空氣中有PM10、PM2.5,因此也會幫助起霧,白天太陽慢慢出來,能見度會比較好。

他表示,明天到26日,金門馬祖西半部地區有局部霧發生,特別是離島地區,交通往來,清晨的航班,有可能受到濃霧影響,提醒民眾多留意。

劉沛藤表示,本周看起來不太會下雨,但有兩小波東北風下來,第一波發生在明天,迎風面地區、大台北東側有局部降雨,但不是很明顯,大部分地區天氣穩定穩定,這波東北風後天減弱,維持三天左右,下一次發生在周五、周六迎風面,北部山區,大台北地區、東部,其他地方天氣就相對天氣穩定。

他說,西半部晴朗狀況下,地表降溫日夜,以今天來說,西半部地區,清晨低溫12至15度,花東縱谷有13、14度低溫,白天高溫可來到25、29度,民眾春天建議洋蔥式穿法,早晚多天件外套,以免著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