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鴨子「翹鼻麻鴨」 現身高屏溪口鳥友圍觀

 |2021.02.22
3129觀看次
字級
翹鼻麻鴨由於有翹嘴,外型酷似迪士尼唐老鴨,因而有「最美鴨子」的美稱。圖/林園愛鄉協會提供

【本報高雄訊】中南部久旱不雨,也導致河川水位緩緩下降,但高屏溪口卻有嬌客現蹤,外型酷似迪士尼唐老鴨,有「最美鴨子」別稱的翹鼻麻鴨在溪口流連覓食2周,也吸引不少鳥友前來一睹風采。

去年底南台灣久未降雨,導致河川水位下降,有些水域發生水鳥或黑面琵鷺死亡意外,疑和水質不佳有關,不過高屏溪口近半個月來還有翹鼻麻鴨現蹤,讓關切生態的民間社團感到高興。

翹鼻麻鴨目前現蹤在高屏溪口,吸引許多鳥友前去觀看。圖/林園愛鄉協會提供

翹鼻麻鴨又名花鳧,由於牠有翹嘴,外型酷似迪士尼動畫的唐老鴨,羽翼色澤鮮豔,模樣可愛,所以被稱為「最美鴨子」,分布於中國東北、華北一帶,越冬時以東南沿海一帶的亞熱帶為活動區域,主要出現在淡水湖泊、河流、鹽池、鹽田及海灣等溼地。

林園愛鄉協會理事長陳俊強表示,春暖花開之際正是過境鳥類準備北返時節,此時可以在高屏溪口看到花鳧,令人興奮,「南台灣較少見花鳧,這次距離上次現蹤高屏溪口約10年之久。」

「最美鴨子」流連高屏溪口的消息讓鳥友驚喜,不少人攜帶高倍望遠鏡爭睹花鳧風采,也有人佇足拍攝牠覓食的身影,用影像記錄棲息動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