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年度大會 紐約佛光山參與祈福

人間社記者有仁紐約報導 |2021.02.22
1074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有仁紐約報導】由紐約社會精英組成的大紐約童軍團議會(The Greater New York Councils,GNYC),於十八日舉行線上二○二一年度議會,邀請佛光山紐約道場監院有望法師,代表佛教祈福、祝禱,近一百人以Zoom連線參與。

GNYC是美國童軍團在紐約市的童軍總團,自一九二○年成立以來,已幫助超過五百萬的青少年「為生命做準備」(Prepared for Life);其年度會議往年都在曼哈頓市舉辦,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首次改為雲端舉行,紐約道場佛光童軍團在GNYC註冊的有:編號七五四大男童軍、幼童軍和冒險童軍等,道場因此受邀於會前祝禱。

雲端會議開始前,主持人Raymond Quatararo先生依序邀請天主教神父、猶太教拉比、及佛教等宗教代表祈福;佛教代表有望法師向佛陀祈願,並期許童軍們應用童軍信條中的十二特質「忠誠」、「可靠」、「友善」、「勇敢」、「禮貌」、「虔誠」、「善良」、「親切」等,來面對充滿挑戰的二○二一年,最後介紹佛教常稱念的「阿彌陀佛」,是代表著無量光和無量的生命,盼望童軍們把各宗教的慈悲精神,發揮極致以奉獻社會。

會中報告,大紐約八個區會的童軍團去年三月因為疫情,而停止所有戶外活動,因此嚴重影響童軍註冊量;但可喜的是,紐約州州長葛謨(Andrew Cuomo)日前宣布,今年六月開始,將恢復暑期夏令營活動,此政策無疑是最好的消息!

同時擔任GNYC執行委員會主席的Raymond Quatararo先生,是美國著名投資銀行JPMorgan Chase的總裁,在會議結束前介紹四位新加入的會議董事,其中二位是紐約警局的高層警員Benjamin Tucker和Jeffrey Maddrey,還有投資銀行的副主席Ana Oliveira、曾任學院院長的Marcia Cantarella,最後真誠感謝佛光山法師、猶太教拉比和天主教的神父,為本次會議進行充滿正能量的祈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