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林風光】 新春平安燈會 獻上歡喜祝福

文/佛光山叢林學院 |2021.02.20
1481觀看次
字級
串燈的過程,要能彼此配合,照顧彼此。圖/佛光山叢林學院
男眾學部同學在學院內布置花燈、植栽等,環境煥然一新。圖/佛光山叢林學院

文/佛光山叢林學院

每年農曆春節期間,佛光山循例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春節平安燈法會,不僅為新春時節帶來傳統年味,也讓來山的信眾及訪客,藉由巡禮諸佛菩薩殿堂、賞燈祈福等,點亮心燈,獲得內心的安穩。如此一番景色,皆是全山大眾的集體創作,對叢林學院的同學而言,更是一項充滿挑戰及使命感的任務。

早在期末考之際,學院老師已經開始規畫、協調掛燈的工作分配及時間安排。期末考甫結束,即刻帶領同學投入掛燈布置。

由於新冠病毒疫情仍未停息,今年的春節平安燈法會從簡,不少活動也因配合政府防疫措施而取消。為了撫慰大眾心中的不安,串串平安燈仍一如往昔的在佛光山各個角落亮起。除了回饋信眾對信仰的虔誠,也是同學發自內心的真誠祝福,祈願人人平安,處處歡喜。

從麻竹園開始,沿著菩提路一路向前,再左轉鐘樓,拾級而上至大雄寶殿,都有著星光大道的伴隨。白天是綠意盎然,葉影婆娑的景緻;天黑了,則是點點暖白的星光,不僅照亮向前的道路,也溫暖了往來行人的心靈。(右圖)

近二十年來,布置星光大道已成了男眾學部每年必行的任務。縱橫交錯的花蔓與星光燈,需要高度的耐心細細釐清,同時兼顧美觀、效率(減少對主要道路通行的影響),確實不易,卻也在全院師生的努力之下,年復一年的傳承下來。

不管世間如何變化,只要懂得正念生活,必定能坦然處之。熱鬧的春節,帶來許多歡笑;寧靜的春節,則能讓人回歸內心的樸實,帶著祝福,回向家人朋友出入平安,回向家園國土早日平安,回向全人類一切都平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