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維持5~7天 今起空汙黑暗期 16縣市聯合稽查

 |2021.02.20
142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東北季風減弱,因為擴散條件差,環保署預測,今天起空氣品質不佳,這波空品差的天氣型態至少會維持五到七天,特別是西半部地區、中南部地區,空品至少會有紅橘色提醒(空品對敏感族群不佳),不排除如月初那波、全台三十個測站都亮橘紅燈的空品惡化狀況;環保署昨南下召開南部應變會議,今起啟動全台十六縣市聯合稽查,大型固定汙染源、以及露天燃燒排放,希望能把空汙惡化情況降到最低。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表示,十七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挾帶微量境外汙染物,影響台灣空氣品質持續十八日,而後逐漸轉為東風型態,導致西半部風速較弱到二十四日,加上輻射冷卻作用下,擴散條件較差,汙染物易累積,將造成西半部各縣市空品普遍不佳。

北部地區到二十三、二十四日會有改善好轉機會,但其他地區至少到二十五日空氣品質都不好。環保署空保處長蔡孟裕表示,天氣因素無法改變,只能反求諸己,降地本地汙染排放量,盡力降低汙染物濃度,今天起由北到南十六縣市舉行聯合稽查,特別是各縣市內的轄區大型汙染源、營建工地、農業縣就往露天燃燒查核。

蔡孟裕表示,除了要求經濟部及相關國營事業體中鋼、中龍、中油、台船、台電及麥電等燃煤電廠降載減排外;鼓勵民眾紙錢集中燒、少金少香、以功代金、以米代金;同時減少怠速、改搭大眾運輸,減少戶外活動,以度過這段時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