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魘

翁允瑞/台中市西屯區東大附中國中部二年己班 |2021.02.19
1048觀看次
字級

翁允瑞/台中市西屯區東大附中國中部二年己班

手握著筆,汗珠由額頭泌出,四周鴉雀無聲,心情隨著時間的流逝,愈來愈緊張、害怕。筆下的紙禁不住反覆的擦拭,已由潔淨的白轉為淺淺的灰;繁複的公式一遍遍嘗試,卻解不出正確的答案。此刻的我,猶如被數學綁架的人質,只能無助的任由時光流逝。

從小,「數學」就是我的夢魘,一碰到考試,經常緊張得手忙腳亂。而更害怕的是接到成績。害怕發考卷時,凝重的氣氛,加上愈來愈快的心跳,無形中成為一股巨大的壓力,逼得我喘不過氣;害怕成績單上「慘不忍睹」的分數,會令爸媽大發雷霆;更害怕的,是同儕之間的比較,因為虛榮心作祟,深怕自己被同學「超車」。這種感覺已跟隨我六、七年了,不但沒有隨著時間淡化,反而日趨嚴重。

師長常常說,不要覺得數學可怕,要試著了解它。可是常見的狀況是:我費盡心思,終於理出一點頭緒時,更複雜的演算、思考題又步步逼近,常搞得我精疲力盡,剛建立的信心也在瞬間瓦解、消失殆盡。碰到棘手的題目時,就像在沙漠裡的旅人,尋找著唯一的綠洲。同樣的路,不知繞了幾遍,相同的錯誤,也不知犯了幾回,卻依然找不到盡頭。此時的我多麼需要別人來扶我一把!

雖然害怕,可是不曾放棄,依然憑著直覺,朝著綠洲前進。「愈是害怕,愈要積極嘗試。」數學老師說。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自信的拿著數學成績單,讓同儕投來羨慕的眼光,讓師長稱讚不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