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陌生到熟悉

蘇恩霖/台中市北區曉明女中國中部二年美班 |2021.02.19
1910觀看次
字級

蘇恩霖/台中市北區曉明女中國中部二年美班

夜晚,如黑幕般,沒有半顆星星。我抬頭仰望那不著邊際的夜空 ,一股不安油然而生。瞥見倒落在一旁的書包,校徽映入眼簾。「我升上國中了。」面對新的同學,新環境,陌生感在我心頭翻騰。

初來乍到,走進教室的那一刻,一個又一個陌生的面孔使我慌了,看著四周,不安的感覺在心頭蔓延,不斷擴大,占據了心房。看著同學們圍成小圈子,開心談天,我的心更加忐忑了。終於熬過了這一天。校車到家了,我踽踽獨行,不時回頭望著自己堅強卻孤獨的影子,在這都市森林裡,街燈閃爍著熠熠的光輝,照亮了我回家的路,卻無法安撫我的心。

隔天,我依然躲在自己的位子上,看著四周的同學高聲談笑。也不知是哪來的勇氣,我竟站了起來,邁開腳步,加入他們。簡單的自我介紹後,發現他們和我一樣熱愛閱讀,很快的,我們便形影不離。原來,交友並不是什麼太難的事情,只要願意主動迎向前去,友誼就會自然而然走進來。

初上國中,我發現老師不像國小老師那樣親切、溫柔,他們嚴肅的表情,冷淡的眼色,經常使我敬而遠之。後來,我毛遂自薦,成了國文小老師。與老師的互動多了,這才發現老師慈藹的一面。國文老師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既美麗又嚴格。有一回,中秋節將至,老師見我和另一位同學認真完成他交代的所有事項,便送了蛋黃酥犒賞我們。小小的蛋黃酥竟將老師嚴肅的形象融化了。

每天早上睜開雙眼,繁忙的一天就此揭開序幕,與時間的賽跑開始了。初入校園那段期間,陌生的環境更加速了我的生活步調,在學校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顯得匆忙。漸漸的,我學會放慢腳步,欣賞學校的一景一物。池塘邊的花朵爭相綻放,圖書館裡傳來悠揚的琴聲……我慢慢在校園裡體會到了愉悅和自在。

隨著日月的遞嬗,我逐漸成長茁壯,學會調整匆促的步調,調整面對壓力的心態。從初始的陌生到現在的熟悉,我一點一滴嘗到人生的苦澀、香甜,這段回憶將烙印在我的心版,見證我的蛻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