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寺祥獅獻瑞 多元文化迎春

人間社記者文慧臥龍崗報導 |2021.02.19
996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文慧臥龍崗報導】在澳洲政府嚴格防疫措施下,新南威爾斯州疫情獲得控制,近日放寬防疫限制,讓市民能參與戶外及室內活動。佛光山南天寺於農曆新春期間舉辦各項祈福活動,吸引眾多中西方人士蒞臨,有人身著唐朝漢服、傳統越南服飾禮佛,讓道場增添多元文化色彩。

新春活動地點分布南天寺的丹墀、海會堂、各殿堂及佛光山南天大學舉行,包括彩繪燈籠、香道DIY及佛光山南天大學義賣等。初一的祥獅獻瑞引起大眾目光,不少小朋友走上前摸摸獅頭,感受過年氛圍。

澳洲數位攝影協會今年與南天寺共同舉辦「南天之美」攝影比賽,協會會長Henry Zeng帶隊一行二十三人前往南天寺,從除夕新春祈福法會到初三漢服快閃活動,都有他們拿起相機的身影。Henry Zeng表示,過去有很多會員都到過南天寺拍照,但第一次參與如此大規模的新春活動,身為攝影愛好者,內心十分激動。

佛光山澳紐總住持滿可法師向大眾說明,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新春祝福「花開四季.耕耘心田」,是需要在心地下功夫;世界動盪讓大眾內心不能安定,要懂禪定耕耘內心,才能夠開啟智慧,面對困難。「只要大家相信佛陀所說的話,有了信仰,一切都能解決。」滿可法師希望大家以〈新春祈願文〉為目標、發大願心,就能夠眷屬和諧、家庭美滿、社會安定。

尼泊爾的訪客Prabin Gurung與Santosh Shrestha,兩人均是首次參訪南天寺,感受道場的寧靜與祥和,整個人輕鬆自在,有回家的感覺。來自雪梨的Hannah與William 兩個家庭,很開心獲法師贈送蘋果與紅包,他們認為在新春期間參訪南天寺,是讓孩子們接觸到中華傳統文化及親近佛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