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國佛光緣美術館 英博士生採訪

人間社記者心昇基督城報導 |2021.02.09
741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心昇基督城報導】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館館長滿信法師於五日,帶領一館、二館團隊十四人,與英國肯特大學研究所研究生倪海鷹進行Zoom會議,針對其博士論文研究議題,分享藝術弘法的經驗。

倪海鷹是佛光大學畢業生,目前就讀英國肯特大學博士班,博士論文研究的主題是「個體在人間佛教中的修行──大乘佛教的道德實踐」,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文化藝術弘法為研究題材,並經過佛光緣美術館總館長如常法師的推薦,希望藉由紐西蘭館的實戰經驗作為研究的內容。

倪海鷹在會議中提出幾個問題:一、紐西蘭館每一個展出的策展團隊如何組成;二、如何邀請藝術家參展;三、佛光緣美術館和當地美術館的不同之處;四、紐西蘭館團隊的成長故事,由館長滿信法師及一館、二館負責的團隊解答。

會議中提及,海外弘法需要符合在地性文化,藉由藝術讓當地藝術家及民眾親近道場,能夠更廣泛地弘揚佛法;一館和二館會舉辦不同的藝術活動,例如星雲大師一筆字常設展、太子特展、藝術沙龍Art Salon、姚紅英刺繡展、二○二○咖啡巧克力嘉年華等,有不少藝術家成為美術館的好朋友,經常出席道場的活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