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嬤住石頭屋螞蟻咬 坪林公所揪獅友整建新家

 |2021.02.02
1662觀看次
字級
坪林區長周慶珍昨與公所同仁、獅子會成員為詹王牡丹阿嬤舉行入厝儀式。圖/坪林區公所提供
坪林區長周慶珍昨與公所同仁、獅子會成員為詹王牡丹阿嬤舉行入厝儀式。圖/坪林區公所提供

【本報新北訊】新北市坪林區一名剛滿百歲的詹王牡丹阿嬤,獨居在簡陋的石頭屋中,雖然生活尚可自理,但因屋子歷史悠久,冷風不時從牆縫灌入,加上房內遭白蟻入侵,經常被咬,不敢睡在房內。坪林區公所日前便與雙和獅子會及其他志工一起幫阿嬤整修屋內環境,並於昨日為阿嬤舉行入厝儀式,令她開心直呼,「真舒適(台語),以後不用被螞蟻咬了。」

坪林區公所指出,阿嬤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她因身體狀況尚佳,獨自一人住在老家石頭屋。不過因屋況老舊、無力整修,前陣子霸王寒流來襲,只能用報紙塞住牆縫擋風,並以燒木炭方式取暖。

整修前房屋狀況不佳,房內甚至有白蟻窩。圖/坪林區公所提供

整修前房屋狀況不佳,房內甚至有白蟻窩。圖/坪林區公所提供

在公所的媒介下, 日前與雙和獅子會及其他志工一同來到阿嬤家整修房屋,拆除老舊隔板、重新隔間,並清除蟻窩蟻蛋、重整電路電線,經過一周後完工,房屋煥然一新。

坪林區長周慶珍昨也率同仁為阿嬤舉行入厝儀式,與阿嬤一同搓湯圓,出錢出力整修房子的雙和獅子會長陳尚旻及其他獅子會成員,以及前坪林鄉長、現任獅子會300B2區總監梁金生也到場參加,阿嬤更開心地表演一次搓兩顆湯圓的好技術,並請所有協助整修的志工「吃甜甜」,畫面溫馨感人。

屋內整修後煥然一新。圖/坪林區公所提供

屋內整修後煥然一新。圖/坪林區公所提供

周慶珍表示,坪林獨居老人大部分都住在交通不便的山區,需要長期照顧與關懷,除要求里幹事深入山區關心里民,更要主動發覺需要協助的鰥寡孤獨者,公部門可以協助的全力協助,力有未逮的地方,則會積極媒合外界善心善款協助。感謝雙和獅子會的善行義舉,也希望經由這個案例,成為未來公、私協力扶助弱勢的範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