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感動!日本高三生「最後便當日」留紙條謝母親

 |2021.02.01
1733觀看次
字級
網友貼出他最後的便當照,裡頭正好有他最喜歡吃的玉子燒。圖/取自セスナtwitter 
日本一位高中生感謝母親三年來作便當的辛勞,特地寫紙條感謝母親。圖/取自セスナtwitter 


【本報綜合報導】許多人在當學生的時候,每天在學校的餐點,都得靠家人製作的便當解決。雖然看似平常的便當,卻也是飽含著家人的情感。日本就有位網友,趁著高三最後一次的便當留下紙條,感謝母親長年來的辛勞。

根據日本媒體「grape」報導,twitter網友「セスナ」最近在網路上分享,說他平常上學,午餐都吃母親做的便當。在他高中即將結束,迎來最後一個便當的時刻,他決定寫下紙條感謝母親。紙條內文如下:

「給母親:感謝您三年來從未缺席地為我製作便當。每天早上,明明得比我更早起出門的妳,仍願意在百忙之中抽空製作便當,實在非常感謝。想到未來可能難以再吃到母親的便當,不免感到寂寞。雖然有時我會抱怨菜色或分量之類的,但曉得那都是您辛勤特地為我做的,我為我的任性感到抱歉。雖然說過很多遍了,不過菜色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甜甜的玉子燒。最後,因為說出來很不好意思,所以希望您能默默地收下這張紙條就好。非常感謝您至今為我做的一切。」

セスナ同時貼出他「最後的便當」照,裡頭還真的擺上了他最愛的玉子燒。其他網友也被內容感動,紛紛表示:「好感人的信…我都要哭了」、「所有母親看到這個都會流淚吧」、「便當看起來超好吃的」、「我是中三兒子的母親,如果兒子寫這種紙條,我一定會珍藏一輩子,直到過世都要一起帶進墓園。也讓我之後替兒子做便當,感到更有幹勁了。」

網友貼出他最後的便當照,裡頭正好有他最喜歡吃的玉子燒。圖/取自セスナtwitter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