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閱讀教師研習 三好落實校園

人間社記者王安兒高雄報導 |2021.01.29
2090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王安兒高雄報導】全台各地近一百五十名國中、小學、幼兒園教師及學校故事義工等,二十五日齊聚高雄市新莊國小參加「三好生命閱讀教師研習」,交流「實踐三好,由我做起」的方法,發願將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倡導的生命教育,深植國家幼苗心中。

財團法人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滿慈法師代表說明,星雲大師和基金會重視品德教育向下扎根,長期推動三好教育前進偏鄉學校的用心,也分享培育好苗子的成果,基金會準備生命教育教材與兒童讀本結緣。

新莊國小校長陳郁汝談及在校內編寫並帶動老師推動教材,對學童的正面影響。高雄區編寫團隊高雄市前金國小校長陳瓊如帶領高敏惠、邱千芬老師,解釋他們如何善用教材提高學生學習興趣,「教材真的很棒,老師只要適時引用,都能激發小朋友的潛能和想像力」。嘉義區編寫召集人施昀廷老師、編寫委員代表林灑津退休校長及洪湘芸老師,輪流道出編寫和實作心得,建議大家教學時把握三好、四給精神,並透過教材達到寓教於樂。

壓軸的綜合座談,邀請高雄和嘉義編撰委員、幼兒園編輯委員台南慈航幼兒園長吳叔勳、國中組編輯委員普中退休校長蔡清波與談。文華國小校長楊錦雲分享自己感動收穫很多,計畫回去後馬上舉辦老師研習,結合義工力量推動三好,讓自己跟孩子、社會變得更美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