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林鴻盛 誓願給人歡喜

人間社記者王安兒高雄報導 |2020.05.23
1111觀看次
字級
義工林鴻盛發心把歡喜散播給更多有緣人。 圖╱佛館提供

【人間社記者王安兒高雄報導】「是星雲大師給的力量跟勇氣,讓我加入義工行列、發願當終身義工。」六十四歲退休公務人員林鴻盛,近十年來一直把佛光山和佛陀紀念館視為運動的後花園,直到前年決定發心當義工,沒想到竟在服務的展覽廳,親炙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覺得自己太有福報了,誓言要把這分歡喜散播給更多有緣人。

林鴻盛住在屏東縣里港鎮,佛館啟用前,經常開車到佛光山禮佛,沉浸在莊嚴的佛像和各項藝術展覽之中。佛館落成後,他常利用公務之餘穿梭佛館各展廳,每次受到義工熱情的招呼,尤其看到連大企業老闆都會撥空服務,他非常心動卻遲遲沒有行動,二○一八年四月,他在熟悉的迴廊散步時,驚覺不能再猶豫了。

林鴻盛被分配到佛館第一、二展覽廳服務,一次巧遇大師看展,在場的法師便引導他到大師身旁,令他喜出望外,「看到大師慈祥親切的笑容,我好感動,更懊惱自己來得太晚了,馬上加碼義工服務時數,更發大願要在佛館活到老、服務到老」。

他說,自己過去因工作緣故,個性嚴肅,更不會主動跟陌生人打招呼;擔任義工後,最大的改變就是逢人面帶微笑,只為了要讓訪客生起歡喜心,因此當他看到遊客離開前的笑容和道謝,心存感恩又感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