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到最後1戰 6強出列

葉姵妤 |2021.01.25
563觀看次
字級

【特約記者葉姵妤台北報導】109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6強隊伍,打到預賽最後一戰才底定,上學年度拿下第6名的台灣大學昨天在自家主場以74:46不敵台灣師大,複賽夢碎,送台灣體大搭上6強末班車。

上季前3名的世新大學、文化大學、佛光山佛光大學,以及上季第5名的台灣師大在預賽最後一階段首日就先搶進6強名單,上季第4的台北市立大學前天搶下第5張門票,最後一席由臺灣體大、成功大學及台灣大學爭取。

台體大昨天與成大上演一番激戰,終場以65:57搶下勝利,預賽6連敗後5連勝,先將成大淘汰出局,而台大於晚間壓軸出戰台師大,只要贏球就能擠下台體帶走晉級門票(戰績相同、對戰勝出),但最終在主場留遺憾;台體則是繼106學年度後再闖6強。

預賽落幕後,UBA公開女一級6強複賽將在2月18日至22日於台北體育館進行,亦即過完農曆年後就要馬上迎接複賽,晉級各隊都不敢怠惰,世新、台師大年假只放2天,佛大則是只休除夕1天,教練團也將陪著未返家的球員一起過年,總教練楊淑淨說:「要拚就大家一起拚。」

至於預賽排名最後兩名的球隊面臨「降級」命運。東南科大上學年度在公開二級獲亞軍,相隔一年後重新回到公開一級戰場,然而本季在一級1勝難求、吞下11連敗排名墊底,與戰績2勝9敗的台北商大都將在下學年度回到公開二級續拚。

昨日戰績

台灣體大 65:57 成功大學

台北大學 69:52 東南科大

台北商大 62:53 台灣科大

文化大學 79:62 北市大學

世新大學 94:63 佛光大學

台灣師大 74:46 台灣大學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