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佛光山 進駐UN重鎮弘揚人間佛教

人間社紀者董雪貞紐約報導 |2021.01.18
1197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紀者董雪貞紐約報導】佛光山紐約道場十日首次啟建線上「 曼哈頓佛光山建設祈福法會」,佛光山紐約道場監院有望法師與覺讓法師、有仁法師及妙住法師和一百多位發心護法信眾,全日共同禮拜《大乘金剛般若寶懺》。

這項祈福法會緣起於「曼哈頓佛光山」建設案已提交紐約市建管局審批,內部設計現正規畫中。

佛光山紐約道場住持永固法師透過視訊分享,二○○七年他首次於紐約擔任住持時,無數次路經曼哈頓,都希望找到一個能弘揚人間佛教的據點。自二○一四年起,經過三任住持的努力及各方因緣,工程即將開始;「曼哈頓佛光山」將是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駐紐約聯合國總部的辦事處,主要推動與聯合國非政府組織間的合作事務,並介紹國際佛光會在全世界各項重要會務專案為主要使命。

「曼哈頓佛光山將成為一朵淨蓮。」永固法師指出,這代表佛光會在世界推動人間佛教的實例,將與聯合國領域分享,這也是與聯合國其他非政府組織(NGO)會員往來的重要據點,需要大家的護持與關注。未來這朵淨蓮是佛光山位於聯合國總部大樓所在地最近的據點,如同一座橋梁讓全世界能夠認識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國際佛光會,以及人間佛教。

永固法師說,在外境不安定情況下,只要有佛光普照的地方、只要有佛光人所在的地方,佛光會所在的地方一定可以產生光明力量。曼哈頓是世界級的第一大都市,選中這個城市建設弘法據點,將人間佛教事業在這裡佛光普照,讓法水長流,邁向世界。

有望法師分享,二○一四年遵從星雲大師指示,到紐約來最重要的使命是「讓世界認識人間佛教」,參與曼哈頓佛光山的建設,就是他使命的開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