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三好歌曲觀摩賽 傳唱真善美

 |2021.01.18
1895觀看次
字級
今年評審團有佛光山菲律賓總住持永光法師(左起)、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資深音樂人吳南穎。圖╱中華佛光青年總團提供
南非籍路易士(左)結合引磬和木魚創作〈一起來學佛〉,以活潑方式唱出三好理念,奪下創作組冠軍。圖╱中華佛光青年總團提供
宜蘭佛光青年歌詠隊熱情活力感染全場,獲得團體組「最佳人氣獎」。圖╱中華佛光青年總團提供

【本報台北訊】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總團主辦的「二○二一年三好歌曲歌唱觀摩賽暨創作大賽」,十六日於佛光山台北道場法雲堂熱情開唱,邀請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資深音樂人季忠平、阿樂、吳南穎及菲律賓佛光山總住持永光法師擔任評審。賽事分為傳唱人間音緣的歌唱組,以及將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詩詞為基底延伸的創作組,逾四百人享受一場音樂盛會,傳唱正能量。

歌唱觀摩賽中,來自全台的參賽者分別以阿卡貝拉、Rap、抒情、京劇等不同曲風,詮釋出人間音緣的更多風貌及多元性。創作大賽歷經幾個月徵曲,收到來自全球十個國家地區百件作品,最後由十位音樂好手脫穎而出,於線上及現場角逐;主辦單位特別在各組設「最佳人氣獎」,邀請現場觀眾選出心目中的最佳人選。

參賽者發揮創意巧思,用活力、熱情唱跳出歌曲的正能量。評審一致認同第二屆參賽者的素質、創作內容、穩定度都比去年還要提升。評分過程中老師們激烈討論,甚至臨時決議多加頒贈「最佳潛力獎」、「最佳驚奇獎」、「最佳創作獎」,以鼓勵獲獎人員。

影片來源:Youtube/中華佛光青年總團 BLIA Taiwan YAD

唱出歡喜 傳遞社會

「比賽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致詞表示,他鼓勵大家不畏成敗輸贏,享受過程,從中學習他人的優點及創意,學習以音聲表達情感,並期許透過傳唱三好歌曲,從自心歡喜到社會中傳遞歡喜。

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讚歎參賽者唱出的樂聲,扣人心弦,是一場充滿真善美的音樂饗宴,藉由樂曲以清淨心、歡喜心、和諧聲,將人間佛教超越時空、距離傳播出去到全世界每個角落。

阿樂以「魔鬼藏在細節裡」、「真善美」以及「學好中文」勉眾注意細節動作,做到真、表達善、呈現美,且透過練習唱歌把中文練好,才能將很棒的創作呈現給大眾。

愛與信仰 凌駕技術


擔任過無數唱歌比賽評審的黃韻玲以自身經驗分享,上台會有失誤但要勇敢跨越,並鼓勵大家先了解自身優缺點,再選擇適合的歌曲;唱歌在幫助人們說話,聆聽者從各方面解讀、了解故事,「技巧和音準雖然重要,但愛和你的信仰能夠穿越一切」。

歌唱觀摩賽個人組由黃宓劼以輕柔嗓音帶來〈流轉〉奪冠;「就是要歡喜」以完美合音唱出〈我感覺所有的你〉,演繹疫情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獲頒團體組第一名;成長於佛光山大慈育幼院的南非籍路易士(Louis Froschi),結合引磬和木魚創作〈一起來學佛〉,將六字大明咒加入輕快旋律,一舉拿下創作組冠軍及「最佳人氣獎」。

西澳協會合唱團指導老師Clement Lee Chi Man,以全英文三首創作曲榮獲最佳創作獎、三好獎以及入圍獎。他現場連線通話,感謝主辦單位提供非常好的平台,讓喜歡音樂的人可以透過音符與大眾結緣,並期許更多紐澳地區音樂人創作英文人間音緣,以便人間佛教走入在地社會。

團體組參賽者呂欣倫分享,其他選手的呈現,也激發自己對人間音緣更多想法;創作組林姿璇提到,看見星雲大師的詞讓她反思,在面對困難或意見不合,學習「三好」的精神,彼此包容,繼而創作出〈四季〉,拿下般若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