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總會歲末檢討 促相互學習

李生鳳 |2021.01.18
923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中華傳統宗教總會十六日於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舉辦二○二○年歲末檢討會暨聯誼會,會中針對世界神明聯誼會工作報告,提出回饋與建議、二○二一年重要年度計畫,以及授證與頒獎等。

中華傳統宗教總會副總會長心保和尚表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推動的世界神明聯誼會年年舉行,要舉辦如此盛會不易,十分感謝大家的護持,「神明來聯誼,人與人之間也在聯誼」,宮廟也能對佛教多一點了解,大家互相學習。

「宗教是為人民服務!」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監事長慈容法師說,宗教間應和諧相待,但部分地區因信仰問題造成紛爭、人民痛苦;神明聯誼會倡導宗教要和諧來往,大師總是以包容、尊重相待,希望因此提升慈悲、關懷、尊重,締造祥和社會。

佛館副館長永融法師工作報告,說明二○二○年世界神明聯誼會特色有本土陣頭表演、黃俊雄布袋戲、小西園掌中劇團表演,還有文化部文資局「遇.藝文資研創中心期末成果展」、揪揪市集以及學者團等。

中華傳統宗教總會多位副祕書長張清川、陳恒郎、戴登鐘、陳林泉分別介紹與會特殊宮廟,並提出回饋建議。今年有許多人都是透過臉書等社群網路平台得知訊息前往參加。

會中授證南區執行委員黃土泉、南台別院總幹事尤良安、寶華寺總幹事黃秋治,以及頒獎各組工作人,由心保和尚、慈容法師、佛光山都監院頭單書記慧屏法師、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祕書長陳嘉隆等授證和頒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