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雪季出勤 腳部保暖靠…衛生棉

 |2021.01.17
1916觀看次
字級
雪季執勤,員警用祕密小物保暖雙腳。圖╱中央社

【本報花蓮訊】女性專用的衛生棉也可當作禦寒寶物!花蓮警方啟動雪季勤務,上合歡山執勤協助交管及服務民眾,偶爾幫卡住的車輛脫困,除了厚重的衣物保暖,男員警會在防滑的雨鞋裡塞入衛生棉,不但能吸汗、吸水,還有保溫的效果,每到雪季總會有員警帶大量衛生棉上山,成為特殊景象。

員警頂著天寒地凍氣候,在雪地執行交管勤務。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合歡派出所位於海拔2375公尺,每到雪季,動員上百警力上山維護遊客交通安全,每位員警一次出勤長達4天3夜,在零下或個位數氣溫下,負責大禹嶺、小風口、合歡山莊停車場,以及35公里山路執行雪季勤務,員警需克服寒冷的天候與高山症的壓力,非常辛苦。

員警不但要協助交管及服務民眾,偶爾幫卡住的車輛脫困,非常辛苦。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合歡派出所副所長阮漢魁表示,員警須長時間待在低溫中執勤,雙腳容易冰冷,之前有學長及山友建議在雨鞋裡塞入衛生棉,可禦寒又柔軟吸水,在下雪及融雪時都很好用,試過後大家都對效果讚譽有加,更將雨鞋、厚襪、塑膠袋及衛生棉稱為員警「禦寒四寶」。

花蓮員警將衛生棉塞入雨鞋,具有保暖作用。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新城警分局特別將衛生棉的妙用拍成影片,上傳至臉書吸引民眾觀看,男員警排成一列笑稱「自從用了衛生棉之後,整個人都溫暖起來了!」網友紛紛留言「辛苦您們了,注意安全與保暖」、「土法煉鋼的保暖方式」等。

阮漢魁說,雪季勤務期間,每位員警每天雙腳至少要用到2片,還購買多種廠牌及長度試用,公認又厚又長的「產婦專用衛生棉」符合男性腳長最適合,建議上山賞雪民眾可以試試看。另外,所內平常準備衛生棉等日用品,提供女性民眾使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