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猴硐西正線 預計2月8日搶通

 |2021.01.16
2136觀看次
字級
春節前2月8日將全線雙向通車,瑞芳猴硐西正線加緊搶修。圖/台鐵局提供

【本報基隆訊】台鐵瑞芳-猴硐間K12+233處去年12月4日因邊坡坍方造成路線中斷,經動員工務、電務及電力等單位超過1千人次積極搶修,克服惡劣天候及施工條件嚴峻,去年12月14日恢復東正線單線雙向行車。台鐵今天表示,西正線盼在2月8日春節前搶通,恢復雙線雙向通車。

代理台鐵局長的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上午8時到瑞芳-猴硐搶修現場慰勉持續趕工人員,關心注意安全及保暖,並共同努力達成於春節前完成雙線通車的目標。

春節前2月8日將全線雙向通車,瑞芳猴硐西正線加緊搶修。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局表示,針對邊坡坍塌第二階段西正線搶修作業,因路線上崩落土石等破碎岩盤,讓整體搶修工作難度更高,為防止岩盤再次滑動,台鐵局規畫以施作孔徑較大排樁擋土牆,來穩固邊坡確保安全。

在搶修作業期間位處迎風面的工地現場,受東北季風影響降雨不斷連日溼冷,加上近日寒流侵襲,在安全措施前提下工人冒雨及寒冷天氣工作,全力日夜搶修,目前已完成施工構台組裝,正進行主要排樁擋土牆之全套管基樁施作。

春節前2月8日將全線雙向通車,瑞芳猴硐西正線加緊搶修。圖/台鐵局提供

在工法、工序均已安排妥當,工程進度符合規畫控管目標,預計可在2月5日前完成排樁擋土牆以防止邊坡滑動,之後進行西正線軌道整正、號誌調整及電車線架設等,計畫2月8日達成搶通西正線,恢復雙線雙向通車目標。

春節前2月8日將全線雙向通車,瑞芳猴硐西正線加緊搶修。圖/台鐵局提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