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站破新低溫 周末「近寒流」冷空氣來襲

 |2021.01.13
1343觀看次
字級
天氣明顯變化是周六,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氣溫開始下降。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把握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清晨共有9站破入冬以來新低溫,上午氣溫回升,到周五都算是好天氣。不過周末有波「近寒流」冷空氣,目前是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不排除變為寒流,最冷時間預計在周日晚間到下周一清晨。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說,今天共有9個平地測站破入冬以來新低溫,包含新竹5.4℃、基隆6.9℃、台北6.7℃、台中6.5℃、梧棲7.3℃、嘉義5.9℃、花蓮9.2℃、成功10.0℃、大武11.3℃。另外台東、板橋、金門則是平了入冬以來的低溫紀錄。

張承傳說,周五之前天氣晴到多雲為主,溫度一天一天回升,要注意明後兩天輻射冷卻效應明顯,明天各地10-13℃,部分地區更低,周五清晨低溫回個3、4度。

白天高溫方面,今天西半部20-22℃,東半部18-19℃,明後天西半部23-26℃,東半部20℃以上,甚至22-23℃。

張承傳說,天氣明顯變化是周六,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氣溫開始下降,周末北部、東半部轉陰天有短暫雨,下周一剩東半部。周六晚上低溫北部12-13℃,周日到下周一是冷氣團影響時間,最低溫北部9℃、台北市11℃,西半部、東北部9-11℃,花東13℃,下周二才會減弱,氣溫開始回升。最冷時間預計在周日晚間到下周一清晨。

至於是否是近期第四波寒流,張承傳說,目前強度有點接近寒流,但以強烈大陸冷氣團機率較大,不排除會變寒流,還要觀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