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過招】 阿婆有個藏寶箱

文/夜神月 |2021.01.13
924觀看次
字級

文/夜神月

在我阿婆的觀念裡,只要放進冰箱裡的東西,就不會壞!所以勤儉持家的她,當然一有東西就往冰箱塞,就算東西壞掉了也捨不得丟。於是,她放在房間的冰箱也就格外恐怖。

我們不願意吃壞掉的食物,當然也不能讓阿婆吃,所以除了應付阿婆給的東西外,還得隨時搶走她阿手中壞掉的食物。但這也讓心疼孫子的阿婆產生了誤解,以為我是餓到沒東西吃,結果,每次都更加熱情地款待我。

每一次去探望阿婆,都是一趟驚險加驚嚇的過程,因為不知會吃到什麼。

例如有一次,我面對的是一塊傳統蛋糕,沒有奶油卻五顏六色,唯一可以確認的是,這塊蛋糕絕對不含防腐劑──也讓我第一次感到氣惱,防腐劑為什麼不加多一點!現在,我只能怨恨自己跟這塊蛋糕「相見恨晚」,如果我能夠早一點來,或許就可以遇見一塊可口的蛋糕。

「我還是帶回去吃好了!」這吃下肚,真的難保不會出事!但又不想當面辜負阿婆的好意。

「沒關係!我這邊還有很多。你這塊先吃了,我再拿兩塊給你!」阿婆真的很疼孫子,看來今天是非吃不可了,我也只好使出大絕招了!

「我吃完了!」趁阿婆不注意時,那塊蛋糕被我硬是塞在包包中,就算弄髒包包,總比吃壞肚子好。

「那再來一塊吧!」阿婆是過生日嗎?怎麼有那麼多的蛋糕,沒完沒了的,再這樣下去,我就真的非吃不可了……幸好就在這關鍵的時刻,響起了敲門聲,此時不走,更待何時!

關於因果的理論,我也在阿婆這裡得到了驗證。

我確信,種什麼樣的因就得怎樣的果;因為此時手裡拿的蛋捲,就是我送給阿婆的。但這並不是重點,重點是,這蛋捲是一年半前送給阿婆吃的,有效期限才三個月的蛋捲,根本不該在一年半後出現!

有多久沒去看阿婆,我的腸胃就有多危險。所以,還是要多多去探望阿婆,才不會吃到壞掉的東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