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宗教聯誼 交流信仰力量

人間社記者喜琛馬尼拉報導 |2021.01.12
1142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喜琛馬尼拉報導】受疫情影響,菲律賓許多宗教聯誼活動改為線上舉行,佛光人秉持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所言「國家社會要和諧,世界要和平,宗教必須團結」的精神,積極參與和各宗教交流,共享弘法碩果。

上月十日,菲律賓光啟學校安排「宗教對話課」,由校長陳孟利神父(Fr. Aristotle C. Dy)主持,邀請佛光山萬年寺住持妙淨法師分享,陳孟利神父首先介紹佛教、儒教、道教的哲學觀,妙淨法師則講述人間佛教和三好運動,如何在菲律賓實踐、推廣。學生提問目前可有宗教交流的活動方案,神父鼓勵宗教和諧,也期待佛光山菲律賓光明大學大雅台校園啟用後,可以推展宗教聯誼活動。

上月十一日,佛光人代表出席聯合國世界宗教聯誼周慶祝活動籌備會議,會議由「馬尼拉一和合作社」主持,與會者達成共識,透過雲端方式進行,並以「疫情期間的和諧與團結精神安撫受傷的世界」為主題。

上月二十八日,由馬尼拉一和合作社邀請各宗教團體年終聚集,互道「謝謝,有您真好」;國際佛光會菲律賓協會理事李思樺鼓勵與會者嘗試種植物,將明白佛法中的無常,「堅定的信仰使人擁有更好的明天」;妙淨法師則分享佛光山「世界神明聯誼會」,實踐宗教融和的願景,二○二○年仍繼續進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