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惟典藏展 看台灣藝術史脈絡

 |2021.01.11
1633觀看次
字級
劉國松畫作〈山靜雲氣升:西藏組曲113〉。圖/新思惟人文空間提供

【本報高雄訊】高雄新思惟人文空間即日起至三月十三日,舉辦「二○二一新思惟典藏展」,展出多位前輩與中生代藝術家的精彩作品,呈現台灣藝術史脈絡與個別藝術家的創作風格。參展藝術家包括劉國松、李義弘、洪根深、陳水財、蘇信義、柳依蘭、廖迎晰等。

民眾可以在此次展出中,看到現代水墨之父劉國松的作品,還有受到七○年代的鄉土運動影響,將「工業高雄」現實生活經驗融合在創作中的陳水財與蘇信義畫作。以及作品深具文人氣息的李義弘,美術運動及美術教育推動代表性人物洪根深,創作深植於人與大自然的體悟所衍生出情感表達的蔡獻友,以人物為繪畫的載體,傳達出思想、觀念、風格、文學、故事等視覺承載的柳依蘭,邀觀眾感受台灣當代藝術的崛起。

新思惟人文空間並推薦,獨創揉合了排灣族傳統哲思與視覺線條表現美感的特殊藝術媒材「紋砌刻畫」的伊誕.巴瓦瓦隆,擅長敘事符號的達鳳.旮赫地,橫跨插畫、平面繪畫、雕塑以及公共藝術的崔永嬿,以及長久研究不同療癒法門的侯玉書,作品都很經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