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賢寺義工 發願勤耕心田

人間社記者彭高鳳高雄報導 |2021.01.07
1714觀看次
字級
普賢青年團表演〈青春飛揚〉暖場。圖/佛光山普賢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彭高鳳高雄報導】佛光山普賢寺二百五十二位護法義工,三日歡聚於大雄寶殿聯誼交流、觀賞精采的表演節目、諦聽多位法師的開示;以滿懷希望的心來迎接辛丑年,發願堅固道心、攜手並進護持人間佛教。

甫進會場,每人抽取印有法語如「自覺行佛」、「應世無畏」、「生耕致富」的燈籠造型卡片,簽名後,匯貼於大殿東單,以示發願點亮心燈、照破十方昏暗,並祈願七如來見證,願不虛發。

佛光山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領眾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在家信眾祈願文〉後,解讀大師的新春賀詞,去年「行道天下,福滿人間」與今年「花開四季,耕耘心田」,二者意義的連貫性與相同性;並講述星雲大師以包子、蘋果與全世界佛光體系僧俗二眾結緣,流露心中始終有大眾的情懷。

法師表示,大師之慈悲是天生自然的,從照顧缺嘴的小雞、滿白髮老翁的願、關懷好苗子的教育,在在顯現大師心繫眾生的悲憫;慧傳法師再舉例,星雲大師因志開上人半碗鹹菜的關懷與期許,立下弘法利生的宏願,期勉大眾與人為善,代代傳承慈悲與感恩,佛光山必能代代興旺。

菲律賓佛光山總住持永光法師表示,因新冠病毒疫情滯留在普賢寺的日子裡,感受到護法義工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全力配合常住的發心;並分享出家三十八年的生涯,當老師、擔任監院、來去菲律賓,啟建道場、籌辦光明大學,都是謹遵星雲大師的指派,歡喜信受奉行;法師同時推薦人間大學普賢分校多元的社教課程,鼓勵義工參與學習,就是耕耘心田,之後必能花開四季。

今年度為眾獻上的「視聽覺饗宴」別出心裁,各組別藉由表演闡釋服務內容:香燈、金剛組演出「王牌侍者」護法、護壇;行堂、典座、滴水坊組獻映「西遊行道天下,福滿人間」,並備辦酥酡妙味;知賓組以「超模」,展現莊嚴身影;行政教務組表演「三人相聲」;總務、修繕、財務組以「總裁魅力十足」來演繹平日執勤動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