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5子窮到賣嬰兒車 修車廠老闆找他上工

 |2020.12.29
1889觀看次
字級
江姓男子養5名孩子,車禍後家庭陷困,上網賣嬰兒車,要籌錢帶孩子看病。圖/台中行善團協會提供


影音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

【本報台中訊】台中27歳江姓男子帶5名子女,大女兒發燒沒錢看病,平安夜在臉書貼文,希望賣嬰兒車籌醫藥費,被誤會是詐騙,遭到網友圍剿罵翻。中市社會局證實,這個家庭是長期關注個案,27歳年輕爸帶5名小孩。

台中家暴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表示,江姓男子平日收入就不穩定,前陣子因為車禍更無法工作,昨已有業者要提供工作。侯淑茹今天表示,江男已找到汽車修配廠工作,各界捐助的物資已足夠,請各界不要再捐了,讓爸爸好好穩定工作,照顧5個小孩。

侯淑茹表示,此案是社會局長期關注個案,起因因為爸爸去外地工作,媽媽出去買東西,把不滿6歲孩子放在家裡,社工才介入。

江男27歲養育了5名孩子,最大的年僅6歲、最小的則是6個月,原從事防水、防漏工程工作養家,但工作不穩定。幾個月前發生車禍,無法工作的情況下生活經濟陷困,無奈在臉書賣嬰兒推車籌錢,要讓大女兒看病。

一家7口平日住在6樓頂樓加蓋鐵皮屋,家中堆滿紙箱,冰箱及桌上放著已經吃了2、3天的菜和湯。何姓男子說,這些飯菜是他整天的食物,但給孩子吃的都是新鮮食物,因身上沒有錢「如果我有200元,就會先帶小孩去看醫生,不至於賣推車。」

台中社會局指出,何家平常領有育兒津貼,考量到何爸爸工作不穩定嚴重影響生活,後續將協助申請急難救助,另外月底會發給案家7000元家扶扶助金,再視該案的家庭狀況評估是否持續發放。

江太太說,她們住的6樓加蓋屋,沒有電梯,很多善心人士氣喘吁吁的走上來,很感動,先生一早也被好心網友載去汽車修配廠工作,也有人送米和物資來,很感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